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勇者大冒险》剧情分析 丰绅殷德与安岩的秘密关系

2016-01-06 12:24:03 来源:百度贴吧 作者:马里兰花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在《勇者大冒险》中,丰绅殷德时刻想要炼化安岩,吸取他的精气,然而体质异凛,安岩经常可以在危急关头化险为夷。

  两人初见时,丰绅说过:

游民星空

  说明丰绅确实接触过安岩身上的力量(郁垒之力或死而复生之力),似曾相识说的很疏离,不像本人曾经拥有过。

  接下来他还表示“莫非你也是……”问题再次出现。是谁呢?这里大概指向两种可能:神荼、郁垒转世,或是死而复生之力。有人说丰绅与安岩是前世今生的关系,这脑补就有些过分了。如果是神荼或郁垒的转世,那么起码丰绅遇到过身怀神荼郁垒之力的人,两人身份有无错综复杂狗血联系要看编剧了;如果是死而复生之力,两人最初的关系就很简单,在血祭仪式后才紧密起来。

  此时丰绅的精卫之缘能吸出安岩的眉心血,他确能吸取安岩精力。

游民星空

  在高棉王墓中,安岩被放入吊魂炉炼制,丰绅血祭被打断,右手首次出现郁垒印,该印因为饲主与鬼曼童建立关联而出现,而非丰绅一开始就有此印。所谓反噬,本来丰绅要控制安岩的神智,可能已经控制了部分,而被反噬意味着安岩或郁垒反过来也侵袭进丰绅的大脑或者血脉之中。于是自此之后,两人就出现了各种相互联系的迹象——十四集中,安岩看到丰绅与和绅对话,十五集密宇时丰绅也透过安岩用眼神吓退尸蛟。二十二集,两人看到了安岩小时生病片段和囚牢中的一白发男子。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凡此种种,自十二集始,这种联系多次都比较随机两人(往往是身处险境或情绪波动较大时),第二十二集丰绅开始人为建立这种联系(从飞机上跳下)。两人情景、记忆相通时,丰绅手上没这个印,可见联系的外在表征方式并不是郁垒印,或者说联系并不依附于这个印。

  那这个印是干什么用的,什么时候出现?第二十集丰绅想吸安岩时出现过,阻止他吸收岩精气,郁垒之力显然强大,该印并没给丰绅额外的力量,印保护着的,始终是安岩,连一滴血都没被吸走(和初见时不同了)。换句话说,郁垒印侵入丰绅体内,提醒着不能吞噬自己的本体,就好像人类体内的白细胞不会吞噬正常细胞一样,是一种防御型自我保护机制,目前很被动,只在丰绅伤安岩性命时出现,不至于控制丰绅。而由于血祭被打断,所以丰绅虽然能与安岩相通,却无法控制安岩。

  他们就是这样以敌对的身份,若有若无,断断续续的神交。

via:百度勇者大冒险吧/马里兰花

原贴地址:点击进入>>>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勇者大冒险》剧情分析 丰绅殷德与安岩的秘密关系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0106122310428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