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灌篮高手》与《黑子的篮球》哪个才是你的青春

2016-01-09 19:24:25 来源:今日头条 作者:西门话球 编辑:宁静海 浏览:loading

  说到有人气的篮球题材的动漫作品,大家首先想到的应该就《灌篮高手》吧,现在的话还有人气颇高的《黑子的篮球》。如果拿这两部作品做对比,你会觉得哪个更精彩,哪个更能让你感慨呢?虽然有点不公平,毕竟《灌篮高手》已经是证明自己了。但是是三井的“教练我想打篮球”,还是火神的“我决定了,我要把他们全部打败成为日本第一”。更让你觉得热血呢?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灌篮高手》里宣扬的是个人的努力,奋进,与团结合作。主角队湘北是一只出名的单打大队,但最后一战打山王时出现了无球挡拆,射手无球跑位,全队内外内配合的战术,以及流川三威胁成型升级了湘北的攻击体系。会传球打团队的流川做掉了单打无解怪泽北,而以串联全队为己任的牧绅一与仙道更一直是压制流川的存在。于是整部《灌篮高手》是从个人成长顺利过渡为团队成长的作品。

游民星空

  如果因为《灌篮高手》开始对打篮球产生兴趣,就算投不进球,也会学着去抢篮板拼防守当个野球场人人喜爱的蓝领,这是《灌篮高手》教给我们打篮球的态度,那么《黑子的篮球》能带给我们什么呢?

  《黑子的篮球》故事之所以展开,就是因为主角和帝光奇迹时代的因缘,赤司选中黑子作为帝光的影子第六人,本来是想依靠他的隐身能力来丰富打法,为球队增加更多的胜算。然而等奇迹时代天赋觉醒之后帝光早就天下无敌,五个主力再怎么随便打都能赢,黑子完全成了多余的人,这就是他为什么要离开帝光的原因。黑子离开帝光,留下的话非常好听:“要去别的地方证明自己的价值,证明团队篮球可以胜过天赋篮球”,所以他选择了号称最为团队的诚凛。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黑子的篮球专区

《灌篮》、《黑篮》哪个才是你的青春
《灌篮高手》什么时候都是经典
不论到什么时候,《灌篮高手》都是经典,不完美才是青春!
《黑子的篮球》更受现在观众喜欢
《黑子的篮球》现在更受年轻人的欢迎吧?时代是在发展的。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灌篮高手》与《黑子的篮球》哪个才是你的青春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010818041354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