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画江湖之灵主》第19集分析 神秘黑衣人竟是丁砂颖?

2016-02-15 10:49:59 来源:百度贴吧 作者:重庆长寿区黄娜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画江湖之灵主》第十九集里,神秘的黑衣人再度引发了观众们的猜测,黑肱大师、百里登风、丁砂平等各种假设层出不穷,甚至连丁砂颖也被列入怀疑对象。

  首先,第一条线索就是18集的黑衣人回忆片段,第一段是丁砂平被乱枪捅死,丁砂颖中了一枪倒地,可以推断出两个剧情,第一个就是在黑衣人的记忆里,丁砂平是死了的记忆(这与现实情况不符),第二个就是回忆的视角是丁砂颖的,这说明了什么?这说明了黑衣人的记忆并不是这个世界的记忆,他是从另一个时空穿越回来的,而且,很有可能他就是丁砂颖!

  有人肯定会问,她如果是丁砂颖,那为什么不去救被强暴的自己呢?其实原因很简单,现在的她,已经完全不会在意强暴这个事情了。

游民星空

  第二条线索,就是黑肱的十重山,到底怎样才能练成十重山呢?只要是重阳之体就够了么?答案肯定没有那么简单。注意黑肱出现的场面——黑色的亡灵。还有就是他对登风说的。如果鬼脉诀现世,汝嫣就会消失。为什么会消失?大家都知道,登风的重阳体是汝嫣给的,多了一道阳气,那么阴气呢?哪里去了?很显然,在鬼脉诀上面。

  还记得动画开始时,登风看见灵徒背着汝嫣么?其实登风看到的是灵愿产生的阴气,和鬼脉诀是同脉同源。还有黑肱说的那句,该相见时自会相见,到底何时才是该相见时?这就引出了十重山。

  那么,十重山到底怎么才能练成呢?这就要先说一些道学的知识了,所谓混沌生太极,太极生两仪,阴中有阳,阳中有阴,阴极生阳,阳极生阴。道家讲究阴阳调和。所为九九重阳,那么如果说九重山是至阳,鬼脉诀就是至阴,所以十重山应该是鬼脉诀结合九重山;而且还有一个要求,就必须是活死人。黑肱说的,你本是死人,就该做死人该做之事。这就说明了要点。

  最后一点就是神秘人说的“等了二十年没有等到,却等来了鬼脉诀”。他等的到底是什么?很显然,他是会鬼脉诀的,他又知道黑肱是如何练成的十重山,所以,他等的就是九重山。

via:百度画江湖之灵主吧/重庆长寿区黄娜

原贴地址:点击进入>>>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画江湖之灵主》第19集分析 神秘黑衣人竟是丁砂颖?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021510485647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