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画江湖之灵主》设定分析 重阳之体隐藏着惊人秘密

2016-02-17 15:23:16 来源:百度贴吧 作者:流沙天诛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近期的《画江湖之灵主》动画里,“重阳之体”这个新颖设定让观众们好奇不已。实际上,制作组也参考了众多古籍资料设定后才构筑出这个“重阳之体”的。

  所谓重阳之体的特征,即黑肱大师所说:常人体内阴阳二气各一股,阴阳平衡气脉归正,重阳之体体内有两股阳气与一股阴气,为与阴气平衡,两股阳气必然交替。子时胆经当令,胆主生发,双阳交替在子时开始。

游民星空

  这里所说的胆经即足少阳胆经,是人体十二经脉之一,共四十四个穴位。少阳是阳气初生的经络,针灸少阳胆经上的穴位能够治疗发热。

游民星空

  胆经所属的十二经脉是正经,是经络系统的主体,与之对应的还有在武侠世界里著名的“奇经八脉”。

  十二正经命名是根据其阴阳属性,所属脏腑、循行部位综合而定的。它们分别隶属于十二脏腑,各经用其所属脏腑的名称,并依据阴阳学说,给予不同的名称,其中阴脉阳脉各占六经。

  古人把每天分为十二时辰,按照每个时辰气血最盛的经脉一个时辰分配一经。

游民星空

  子时即23:00到1:00 之间的时间,属于胆经气血最盛之时,少阳胆经作用为“生发阳气”,也就是人体的新陈代谢。这时要上床睡觉,利于骨髓造血。

  黑肱大师之所以断定少阳胆经当令的子时是重阳之体阳气交替之时,正是因为子时对应的胆经气血最盛,其功能为“生发阳气”,按照现代科学讲就是造血机能最旺盛之时,人体就在子时进行新陈代谢,也就不难理解我们的主角登风为何在子时过后能够获得重生了。

游民星空

via:百度画江湖之灵主吧/流沙天诛

原贴地址:点击进入>>>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画江湖之灵主》设定分析 重阳之体隐藏着惊人秘密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021715182343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