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画江湖之灵主》分析 单雨童“叛变”实则另有目的

2016-04-07 18:01:47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画江湖之灵主》第27集里,“叛变”的单雨童成为朱芷怡一行人的救星。明明号称与黑肱为敌,为何还对同袍们念念不忘?洁癖帅哥离队的背后实则隐藏了更多秘密……

  单雨童叛出御灵团之后,通常的看法认为他是个非常自我,我行我素的人,用官方的话说,就是“不屑于世”,谁都懒得帮。可是剧情发展到现在,事实证明,单雨童不但没有抽身事外,反而很热心地参与了进来,而且明显是站在了黑肱一方。让我们盘点一下他离开御灵团之后都干了什么。

  第一,单雨童跟踪了田衡一行人,在田衡跟朱芷怡等人摊牌的时候适时出现,要知道这是朱鹤四人最危险的时候,对意见相反的人来说,摊牌=翻脸,如果没人帮忙,田衡+彧凝真一方实力明显占优,朱芷怡他们四人要么投降,要么就得死。单雨童在这个时候出现,实际上是救了朱芷怡四人的性命。

游民星空

  二,单雨童知道伽谷已经死了,也知道鬼脉诀被消灭了,很显然,决战居英山那天他被黑肱逐出御灵团之后,并没有真的扬长而去,而是暗中埋伏了起来,确定了黑肱一方获胜才离开的。

  三,黑肱指点登风回家乡找线索,而且很肯定他一定会有收获,单雨童接着就出现在十方树下跟踪登风和凌娇(才刚从朱芷怡那边回来就又到登风这边值班,他其实很忙的好吗,根本不像看起来那么闲),这个肯定不会是巧合。那么只能有两个可能,要么是黑肱指派他暗中保护和引导登风,要么是他过去跟登风有过交集,甚至是有过交情,欠过登风人情什么的。

  这里有一个细节,登风提到三年前成亲的时候有一位“路见不平的侠客”救了他们,难道所谓的侠客就是单雨童?鉴于登风丢失了记忆,这个不太好判断。

  据此分析,单雨童当初是故意挑事让黑肱把他逐出御灵团的,为的是没有身份的羁绊,可以获得更多的行动自由,有些过去以御灵手的身份不方便做的事,现在方便做了;甚至有些黑肱和两位堂主不方便去做的事,他可以代劳。或许他认为,他以第三方的身份从暗处协助黑肱帮助会更大一些。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画江湖之灵主》分析 单雨童“叛变”实则另有目的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040717582646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