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缅怀和田光司并不是虚伪 而是让他永存心中

2016-04-09 17:31:07 来源:动漫星空[原创] 作者:月下高歌 编辑:月下高歌 浏览:loading

  海贼王里乔巴视若父亲的恩人Dr.希鲁鲁克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说过一句话,“人究竟什么时候会死,是心脏被枪打中的时候?不对。得到不治之症吗?也不对。喝了剧毒蘑菇汤之后吗?当然不是。而是被世人遗忘的时候。”

  昨日(4月8日),根据官方发布的讣告,曾为《数码宝贝》献唱主题曲的日本著名歌手和田光司因为咽喉癌医治无效,在4月3日早晨去世。如果用现实一点的话来讲,这代表我们童年一部分的逝去,也代表我们或许又要忘记一个人了。

游民星空

  现在网络上纪念和田光司的活动如火如荼进行中,看到这份盛况不禁有人会问,“为什么只有当人死去了才会想起这个人来呢?为什么要装作很喜欢这个歌手的样子?为什么和田光司去年发售的CD专辑首周销量只有616张呢?为什么大家都这么的虚伪呢?”

  确实,明明一点都不关心,明明第一次想起这个人来,明明只能跟风刷一句评论弹幕,打开盗版音乐听上几天,这种无比虚伪的行为到底能做到什么?

  就如我最初所说的那句话,“人究竟什么时候会死?”

  不是肉体的死亡,不是灵魂的消散,当一个人被彻底遗忘的时候,他才是真的死了。

游民星空

  和田光司还没有死,他还活在数码宝贝的片头曲里,活在不少人珍藏的CD里,活在任何一个音乐软件的曲库里,活在我们现在看到的每一个纪念的视频,缅怀的评论里。

  你觉得你什么都没做?错了,只要你真的对和田光司的死感到惋惜,那么当你点开这篇文章时,当和田光司这个名字再次映入眼帘时,你都为自己向他传达的思念做出了努力。只要做了,就总比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想还站在上帝视角开嘴炮有意义得多,任何一个人在死去的时候如果知道这世界上还有人记得他,他都会开心。因为想要彻底杀死一个人,唯一的方法是令所有人都忘记他。

  或许我无法买一张CD,或许我无法买一张专辑,但是我拿起耳机,把那多年未曾听过的曲子加入播放列表,连续播放好几天,我的脑子里会出现一个叫做和田光司的人,我想我记住他了,一刻也好,一天也好,一辈子也好。你说我这是为了感动自己?不,我只想叹一口气罢了。

  但愿这份思念化作天堂飞舞的蝴蝶,永远陪伴在先生身边。

游民星空

尾图取自新浪微博:微调家刘巴布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缅怀和田光司并不是虚伪 而是让他永存心中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6/20160409_my_161_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