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食戟之灵》剧情分析 鬼父薙切蓟是本作最大败笔

2016-04-20 09:21:04 来源:百度贴吧 作者:聖洁铃音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从现在来看,《食戟之灵》这个漫画犯了一个致命,而且就个人而言可以理解但完全无法认同的严重漏洞——那就是鬼父“薙切蓟”这个新角色的出现。

  鬼父的目标是建立一个只有自己能认同的餐馆存在的国家(世界)。如果鬼父的目标是料理标准化,也就是说,所有厨师(包括非远月的)做菜都按照远月提出的方法来做不得改动,并且受众群目标定位广泛,连路边摊煎饼果子放多少葱花都有管理。那还好说……但鬼父的目标是推崇自己认同的餐馆(或厨师),而鬼父目前的尿性是抱着高端的大腿不放。这个高端不仅是料理材料的高端,还有厨师本身的高端,远月推崇必定是远月培养,远月毕业的厨师给你摊一套煎饼果子也肯定不能是路边摊的价格。远月的厨师去做煎饼果子估计比他做常做的菜还贵,因为人平时不做这个。这是创意菜,独一份的,一套煎饼果子就能让人倾家荡产。

  也就是说目标受众要吃之前先得吃得起。那么问题来了——能吃的起鬼父料理的能有多少人?这样下来还怎么“集权”?鬼父你不会说自己天生权利就已经爆表不用集权了吧,那你还计划的第一步干毛线?直接最后一步然后全剧终就好了嘛。

游民星空

  问题是你做不到,就是说你需要集权。那么权利,尤其是民以食为天的世界观设定里,人都是要吃的,也就是说权利和民意是相辅相成的。你权利再大,你管不了别人是不是花钱来吃你的东西,尤其是人家没钱!

  鬼父的逻辑有一个弊端——厨师这一行业是被动的。有人来吃饭,厨师做,做的好吃不好吃由客人说的算。不是你厨师说我做的好吃,客人就一定要说好吃的。更不是你餐厅说好吃,客人就一定认为好吃的。鬼父你再集权,最终都是要有人来吃才算的,不然你怎么赚钱?也许上流人士会捧场,会被药到,且不能自抑从此倾家荡产就为一口鬼父料理,那从一开始就吃不起的平民百姓呢?

  退一步说,鬼父的目标可能范围更广,远月的厨师也可以打出平民价格开小餐馆。但是,远月一年能毕业多少你认可的厨师?一个厨师平均一天出多少菜?当开餐馆跟开工厂似的呢?工厂工人轮班休机器不停,服务员轮班倒厨师可就一个啊……什么?你说这个餐馆远月毕业的厨师不止一个?知道鬼父今年开除了多少学生么?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食戟之灵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食戟之灵》剧情分析 鬼父薙切蓟是本作最大败笔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042009194635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