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还是尾田会玩 《海贼王》新角色名字吐槽点爆棚

2016-05-24 22:17:50 来源:动漫星空[原创] 作者:室见立华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既然山治是家里的三男,那么他的哥哥弟弟是不是叫大治、二治、四治呢?这原先只是《海贼王》读者们的调侃而已,没想到在最新的漫画里竟然真让尾田实现了。

游民星空

  熟悉《海贼王》的粉丝应该会知道尾田取名具有非常高的独创性,每一个角色的名字都能找到对应的谐音或是现实中的同名人物。例如最近比较出风头的卡彭·贝基,他的名字便来源于有名的黑手党教父艾尔·卡彭,除此之外还有许多超新星的名字来源于历史上的著名海盗等等。可以看出尾田对自己的作品设定非常严谨,即便是一个不出眼的小角色也能找到现实原型。

  而在山治所在的“文斯莫克家族”暴露后,许多读者也对“文斯莫克”这个名字进行了考据。从目前来看最为靠谱的说法是文斯莫克(Vinsmoke)的名字包含了Vin(法语意为酒)和Smoke(烟),非常符合山治的绅士特点,并多少暴露出了这个杀手世家的社会地位和风格。

游民星空
山治的弟弟“勇治(四治)”

  那么山治(Sanji)名字里的“San”是否也有所寓意呢?除去他的原型是著名演员史蒂夫·布西密以外,早在几年前便有读者对这个名字进行了猜测和调侃——既然他是“三治”,他的家人会不会是按着“大治”、“二治”一直往下排呢?原本只是一个谐音梗,没想到在最新的《海贼王》漫画第826话里竟然成真了……

游民星空
山治的姐姐“蕾玖(零姬)”

  第826话里出现了两位新角色——山治的弟弟“勇治”和姐姐“蕾玖”。对于较为熟悉日语的读者来说,这两个名字一定能引发笑点。其中“勇治”的“勇”和日语的“四”发音相同,因此写作“四治”也是可以的;“蕾玖”的“蕾”则音同日语的“零”,加上身份是山治的姐姐,所以她的老大地位也昭然若揭。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海贼王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还是尾田会玩 《海贼王》新角色名字吐槽点爆棚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0524165612549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