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都是高冷男二 贝吉塔和佐助谁角色塑造的更好?

2016-05-26 12:34:28 来源:今日头条 作者:二次元世界 编辑:宁静海 浏览:loading

  日本漫画中存在着各种套路,其中很多少年热血动漫作品都会采用这样的男主和男二的搭配:热血男主角加上高冷男二号。一看到这种设定,大家一定能想起不少来,樱木花道与流川枫,孙悟空与贝吉塔,漩涡鸣人与宇智波佐助等等。那么作为两大民工漫中的人气角色,贝吉塔与佐助哪个角色在塑造上更加丰满与完善?

  讨论角色上的塑造离不开人物性格以及背景设定,有着同样惨遭灭族经历的二人选择了不同的道路,贝吉塔或许偶然想过替族人报仇,但是他最大的对手却始终只有孙悟空。剧情的推动需要依靠矛盾,并且还是与主角之间的矛盾,贝吉塔侵入地球时为了争夺龙珠与悟空等人展开战斗,表面看是为了获得永恒的生命摆脱弗利萨的控制,其实是在于赛亚人民族特性所决定的,后面会提到。

游民星空

  贝吉塔透露过,为了战斗赛亚人虽然外表看似人类且寿命相同却有着不同的生理构造,成年前一直保持小孩样,到了年轻期则能保持相当久的时间(这也是为什么小悟空突然变大的原因)。为了战斗,赛亚人有着超长的年轻期,为了战斗,赛亚人没有家庭观念(可参考悟空),为了战斗,赛亚人有着濒死激发潜能的特性。

  回到前面所说,贝吉塔与悟空最大的矛盾是什么?才不是地球与伙伴的安全,赛亚人王子与下级战士的阶级矛盾才是一直贯穿孙贝二人关系的所在。王子的身份赋予贝吉塔极致的自尊,因此他可以接受被弗利萨控制,可以接受神魔同体的比克强于自己,甚至可以接受基纽特战队,唯独地位远比自己卑贱的下级战士卡卡罗特强于自己就不能忍!同志们,这就是阶级的力量啊!

游民星空

  贝吉塔的初次登场让观众们对其恐怖实力有了第一印象,随手杀死那巴更是将残忍的性格体现的淋漓尽致,虽然被悟空打败,但当时贝吉塔给予众人的压迫力说实话仅次于弗利萨。而在之后那美克星球上的单兵作战,贝吉塔的机敏、顽强、策略、狡诈、枭雄本色尽显无疑(个人认为这是龙珠最经典的一篇,沙鲁与布欧篇精彩程度远不能比)。贝吉塔给人的印象已经很深刻了,当时看的感觉是:这家伙怎么还不死啊!

游民星空

  随后与弗利萨的对决中,因为下级战士悟空强过自己贝孙之间的矛盾开始显露,以为自己先一步成为超赛的贝吉塔居然一改平时的冷静,主动向弗利萨发起进攻,为什么拒绝与孙悟空的合作?为什么明明怕弗利萨怕的要死也要强上?完全因为王子式的自尊,可以说这时候取代弗利萨统治宇宙已经不是他的目标了,永恒的生命还重要吗?打败孙悟空才是他余生最大的执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都是高冷男二 贝吉塔和佐助谁角色塑造的更好?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052611443481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