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东京喰种》观看点评:别带着脑子 看看番茄酱

2016-05-27 14:12:34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李宇圈 编辑:李宇圈 浏览:loading

  2016年2月,《东京喰种》漫画销量突破1700万册,取得这以成绩于2014年7月开播的动漫是否有直接关系不得而知,但这印证了漫画的优秀,与之相对应的,则是动画的惨不忍睹。《东京喰种》总共推出了两季动画与两集OVA,可以说,相对漫画来说,动漫的质量可以用惨不容得来形容。

游民星空

  还是先说说《东京喰种》的优点吧,战斗部分值得夸奖,分镜平平虽然称不上出彩但也让观众看懂了么表达的内容。OP、ED符合主题,当然这是第一季的优点。虽然采用了单元剧的形式,将主角金木研不同时期遭遇到的不同Boss和解决方法使用逐渐增多的集数来表达,反映了主角不同时期的不同的心态这同样只是第一季的优点。最后一集的收尾虽然做的不是很好,并没有将绝大部分的人物结局或者说现状态表明,但最后的整合收尾工作可以看出来导演和编剧的确有要做的意识。

  不过即便第一季值得一看,但依旧有很多硬伤么,特别是剧情上的硬伤或是没有交代,或是不知为何的出现,都是人摸不到头脑。其中笔者个人看第一季感觉过度十分生硬的地方有下面几个:

  1、 第1话中,主角金木研因恋上绰号暴食者的神代利世遭遇钢筋坠落事故而被移植了利世的器官,变成半人半喰种的中型生物。后来又喰种提醒他说可能这是阴谋,不过在第二季结束的时候都没有表明究竟是谁操纵的这一事件,虽然在漫画中表明说幕后黑手为主角主治医师嘉纳,且作为量产独眼喰种的供体被生擒,生死不明。那么出现在主角闹钟的利世人格和被囚禁的利世思想会不会都是独立的个体,是否可以证明喰种其实是可以进行有丝分裂的?

  2、 第五话中主角被美食家捕捉并带到喰种餐厅准备吃掉,在美食家杀掉喰种餐厅中的屠夫后主角回到了古董,那么问题来了,主角是究竟怎么回来的?是被美食家放回来的——那为什么美食家还要费尽心机并冒着招惹西尾锦的风险再次调出主角。被古董的人救回来的——那为啥董香选择只身前往而不是选择带上更多的帮手?

  3、 在第六话中,出现了西尾锦吸血缓解饥饿度治疗与董香吸血回复实力,这是不是证明喰种可以通过血液生活?如果这样的话,是不是可以圈养一波波女性通过每月生理反应来保持自己的生存?

  而在第二季中,主角被壁虎的虐待导致其认识到自己是个弱鸡而选择加入青铜树并同时开始调查利世的过去。可问题在于,加入青铜树也没见主角实力有任何肉眼可见的进步啊,之前打不过雾岛绚都现在也只是打成平手啊,并且在袭击监狱时被长发野蛮人吊着打,直到第二季结束都没有交代为啥要营救这名野蛮人,难道就是为了放出来吊着打主角一顿?同时包括结束的时候同样没有对利世的背景进行交代,挖了一个大坑,还没有填埋的准备。

  而在CCG发现店长的真实身份后决定启动“枭讨伐作战”的计划,这个计划纯属脑残。要知道,20去之所以捕食率低并被称为安定区正式因为古董和店长的存在,店长甚至可以降服魔猿和黑色黑色杜宾,消灭店长唯一的后果并不是将如此恐怖的喰种消灭,反而是消灭了压制着20区潜藏的低级喰种,让低级喰种变得肆无忌惮,提高20区的捕食率,彻底让安定区沦陷。而且现在CCG的战斗力捉襟见肘,此时不先对实力强劲的青铜树作战而是针对相对安定的古董,此举与蒋公的“攘外必先安内”政策有异曲同工之妙。

  同时主角加入青铜树后的最后一场战斗也只是和之前打赢了的亚门钢太朗打成评书,主角此举除了将古董引向绝路之外并没有任何实质性的提升,甚至可以是编剧为了提升作品整体观看观看做成这样,但是弄巧成拙。要知道,死人多和神作是没有任何关系的。

  而两部OVA对作品做了一些补充,在第二部中屌炸天的眼镜少年背景和美食家做了补充说明,但是依旧没有表明眼睛少年你这么叼,为啥讨伐店长的时候不出现,让一帮特等搜查官苦战。

  最让人蛋疼的依旧是动漫中有太多的内容没有交代:利世之前的经历如何?黑白姐妹是谁人改造并有如何的结局?野蛮人救他干啥以及后续如何?由于第二季BD销量大暴死出第三季的可能性渺茫,看来官方是没有填这些坑的打算了。总结一下,《东京喰种》的画面尚可,战斗精彩,第一季叙事节奏尚可,但是剧情硬伤偏多。但这对于一部剧情向动漫来说十分重要。想看可以,但不推荐。

  最后,不要对文艺女青年产生任何想法。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东京食尸鬼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东京喰种》观看点评:别带着脑子 看看番茄酱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052618383333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