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我的英雄学院》为何人气低迷?都怪jump强行奶杀

2016-06-01 19:43:35 来源:动漫星空[原创] 作者:月下高歌 编辑:月下高歌 浏览:loading

  自2015年《一拳超人》的火热之后,集英社在2016年四月又将旗下杂志少年jump的热血系漫画《我的英雄学院》动画化,由于是战斗题材漫画,动画交给了打戏水平较高的骨头社制作。

  本以为能借着一拳超人的劲一鼓作气把英雄捧起来,但现在来看成绩确实有点惨淡,人气低迷,各大媒体口碑不太好,漫画销量一般,动画预测销量一般,游戏销量一般,周边似乎发展的还算顺利,整体还是愧对漫迷们“jump第二台柱”的名讳,有点被捧死的味道。

游民星空

  现在动画一共出了九集,问题很多,明面上的大家应该都理解,我的英雄学院本来就不是特别厉害的漫画作品,再加上剧情慢热,主线出来晚,虽然三观方面王道的不要不要,但仅凭三观就想混成jump第二台柱未免痴人说梦。另外一方面漫画还是太年轻,连载了两年就开始动画化,有点强行捧的意思,漫画回数少,动画化十三集讲不了多少故事,剧情进度慢的不要不要,大部分人看了第一集就受不了了。至于有人吐槽男主又是哭又是流鼻涕,弱的不行,我记得四月新番轻改龙傲天挺多吧,表面上强者的作品远比内在强者要多得多,毕竟爽的干脆,大多数人还是喜欢看这种作品。

  另外相对而言,难以接受慢热作品从侧面反映了大环境的浮躁,没有人能够静下心好好拼读和感受作品了。其实笔者也一样,最近很难耐下性子读一本书,看了一会没意思就不看了,放在几年前就算是毫无价值的粪作我也能从头到尾读完,说到底还是太浮躁了。当然这只是说我个人。

  其次有一些落井下石恶意宣称英雄学院低人气的事我们也要说清楚,比如最近英雄学院第五集收视率的问题。本来英雄学院的动画收视率稳定在2.0-4.0之间,第五集突然滑落到1.0,直接跌破了日五档的世界记录。实际上这次收视率暴跌事件算是事故了,动画因为黄金周的问题延播半小时,延播后又撞上了电视台一个收视率高达20%的怪物,国民级的综艺节目《笑点》。这个节目可能很多人不了解,其实笔者也不了解,但是根据知情人提供的消息,别说英雄学院了,就算人气作品海螺小姐提前一个小时跟笑点硬刚估计也照样得铩羽而归。另外那一周《逆转裁判》也跌出榜单,《游戏王ARC-V》也只有0.5%的收视率。

  至于其它问题,关于英雄学院这部作品的本质,其实这部作品本质上是简单粗暴的美漫发展模式,所以包括笔者在内很多人喜欢这部作品,就是因为喜欢漫威和DC的那些作品,力量的成长是一方面,精神的成长又是一方面,想想都这么大岁数的人了还能热血起来,挺不容易。

游民星空

  英雄学院不够火热可能还代表热血系漫画真的不太受这个时代待见了,其次漫画行业退步,日本少子化没人买漫画书,而且漫画行业又被游戏行业排挤,整体陷入颓势,还有网络过于发达,纸质书的前景几乎无人看好。

  其实找了这么多借口,说到底你要我讲实话,那我也只能说了。你英雄学院就是不如三大民工漫好看,就这么简单。

  但还是希望不要输。

附上俳(geng)句一首:

  我英无需跟风黑,艹海灭巨指日待。

  不是我英不给力,这届观众真不行。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我的英雄学院》为何人气低迷?都怪jump强行奶杀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6/20160601_my_161_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