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狐妖小红娘》为何感人至深?音乐的威力不容忽视

2016-09-21 15:38:38 来源:ACGx 作者:未知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作为腾讯动漫旗下的超人气IP,国产网络动画《狐妖小红娘》现在已经更新到第3季了。截止目前,这部网络动画的全网点击已经超过了5亿,其人气可见一斑。

游民星空

  关于这部国产网络动画,粉丝们看到的更多是国产网络动画制作水平的不断成长,无论是故事剧情,还是动画制作水平,每一季都有明显的提升。不过,除了剧情内容之外,《狐妖小红娘》每一季的动画音乐也是粉丝们最津津乐道的。

深入人心的日本动画音乐

  动画音乐往往被二次元们称之为“宅歌”。实际上,对于中国的二次元来说,日本动画音乐的影响力其实是非常巨大的。

  近日,日本音乐杂志《CD&DLでーた》对于10—40岁的读者进行了一项“最喜欢的动画歌曲排名”的调查,像《残酷天使的行动纲领》、《CHA-LA HEAD-CHA-LA》这些深受中国二次元们喜爱的动画音乐均有上榜。

游民星空
当我们听到《we are!》的时候,脑海中一定会浮现出《海贼王》中的画面

  这些脍炙人口的动画音乐,特点也是十分的明显。

  首先,这些动画音乐都来自于知名的日本动画,比如《EVA》、《龙珠》、《海贼王》、《美少女战士》等等。这些影响力巨大的动画作品,在音乐的制作上,往往也会选择在日本流行乐坛占有一席之地的创作者和演唱者合作。

  比如《Touch》之所以能在日本甲子园产生巨大的影响力,最大的功臣应该当属其幕后的音乐家芹泽广明。再比如《残酷天使的行动纲领》,这首堪称日本动画史上最成功的动画歌曲,与其演唱者高桥洋子在音乐方面的造诣脱不了关系。

  其次,这些动画歌曲,几乎都是日本的流行音乐,也就是我们常说的J-Pop。经过多年的发展,J-Pop已经成为了日本文化最重要的组成之一,在日本的动画、电影、广告、便利店、电视节目等地,我们都能听到这种带有强烈日本风格的流行音乐作品。

  实际上,日本的动画歌曲几乎都属于J-Pop的范畴,这也是日本动画音乐往往表现得非常燃,且中二值爆表的原因。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狐妖小红娘》为何感人至深?音乐的威力不容忽视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0921153340798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