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狐妖小红娘》为何感人至深?音乐的威力不容忽视

2016-09-21 15:38:38 来源:ACGx 作者:未知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深受日本影响的中国动画音乐

  动画观众对于日本动画音乐的认可,其实是建立在J-Pop这种流行音乐文化的影响力基础之上的,深受日本动画影像的观众们往往会将其作为音乐好坏的衡量标准。于是,国产网络动画的音乐通常都会把J-Pop作为主要框架,不仅在旋律上会显得更加复杂,而且在编曲上也往往会拥有更多的元素。这种风格倾向,与中国主流的流行音乐存在一定的差异。

  但有趣的是,随着周杰伦在华语流行乐坛掀起的“中国风”热潮,这种带有强烈中国特色的音乐形式获得了中国不少年轻人的喜爱。在这种对“中国风”音乐趋之若鹜的大环境下,以“墨明棋妙”为代表的一大批原创音乐团队也开始在这一细分领域发展,他们也顺理成章地成为了国产网络动画音乐创作的主力。

游民星空
《一人之下》OP中加入了信天游,极具民族特色

  现目前而言,“中国风”已经成为了这些动画音乐打开市场的最佳元素。比如《从前有座灵剑山》这部中日合拍动画,其中国版的OP&ED相比日文版,就多了几分中国的传统韵味在其中;再比如《一人之下》的中文版OP,也采用了“信天游”这种传统的中国民歌形式。

  这些带有“中国风”意味的动画音乐,其创作目的就是在保证动画受众较熟悉的音乐基础上,通过融入中国元素的形式,进而完成动画音乐风格的本地化。这种较为讨巧的创作方法,对于那些带有强烈中国元素的动画作品来说,其实是非常适合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狐妖小红娘》为何感人至深?音乐的威力不容忽视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0921153340798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