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狐妖小红娘》为何感人至深?音乐的威力不容忽视

2016-09-21 15:38:38 来源:ACGx 作者:未知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在B站,有粉丝是这样评价《若当来世》的:

  王权富贵篇(第二季)是对爱情,对自由的向往与挣扎,它的歌词燃一点更加带感也衬出人物对那样命运的反抗气魄,王权富贵与清瞳的爱情没有过多的阻碍,更多是回还当初那个’’万水千山,你陪我看’’的纯真梦想。

  但是月红篇(第三季)人物身份差距就太明显了,强者之间的阻碍来自对过去的不舍,对未来的渴望,那敌我不辩的冰冷现实,自然注定爱情的悲剧。月红篇也注定是燃不起来的,人物的挣扎结果是缚死茧中,爱是今世必尽,当来世重逢,那份情将如烈火一般燃烧。

  音乐本身是一个“感性”的事物。对于粉丝而言,动画音乐本身的质量并不是评判其好坏的唯一标准,更重要的是否能和故事本身紧密结合在一起。

游民星空
《若当来世》中的那句“在相思树下”,很好地点明了《月红篇》的故事主题

  说白了,动画音乐同样也是讲述故事的一个重要环节。《若当来世》的曲作者“桂子油”曾经在知乎上公开表示,目前很多的所谓古风音乐,虽然行文华丽,但是却没有故事,一味追求所谓的“中国风”并不可取。

  要知道,一个好的动画音乐除了烘托画面气氛之外,最重要的其实就是高度概括动画故事内容,让粉丝在听到音乐的那一刻就能联想起这音乐背后讲述的故事。当我们再回想起文章开头的那些脍炙人口的日本动画歌曲,又有哪一首会不让人想起动画讲述的故事呢?

  在《狐妖小红娘》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国原创网络动画的音乐,从模仿到创新,再到讲述自己故事的过程。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也将看到更多更好的动画音乐作品出现,而这些作品将会给中国的国产网络动画带来如何的变化,是非常值得我们期待的。

via:ACGx

原贴地址:点击进入>>>

上一页 1 2 3 4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狐妖小红娘》为何感人至深?音乐的威力不容忽视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0921153340798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