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食戟之灵》剧情分析 这是一场赌上臭味的料理

2016-10-10 09:29:37 来源:百度贴吧 作者:挑战卡路里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加入十杰的叶山亮和幸平创真之间的熊肉料理对决是现在《食戟之灵》漫画的重点剧情,面对擅长使用香料的叶山,创真很有可能会以“臭”为主题大作发挥。

游民星空

  创真从猎人和久我身上学会了要活用熊肉的味道,也就是要把“臭”也囊括进自己的料理中。我记得叶山说过:谁掌握了香味,就掌握了料理的真谛。的确,对于绝大多数料理来讲,香气是造就其美味的重要因素,甚至是灵魂的存在。

  但是正如味道有五味,口感有多种,叶山在其他料理因素上可以运用自如,拥有广阔的视野,然而在嗅觉一道上,他过于迷恋香味,而不愿意加入一些让人感觉不愉悦(恶感),或者让人感觉不到愉悦(中感),而无法拓展自己料理的层次。这个层次在活用熊肉这种特殊食材的主题上,叶山是不如创真充分使用食材的能力。

游民星空

  臭,并不是料理的大忌,正如久我擅长的四川料理里的“麻”和“辣”一样,麻是麻痹的感觉,辣是痛觉,都不是让人愉悦的感觉,但却能够加入料理中的风味,让料理的层次更上一层楼。

  而活用臭的料理,有咸鱼、虾酱、纳豆和臭豆腐等等。贞冢这个妹子就用过臭味加入自己的炖煮料理,当然她和叶山不在同一个会场,叶山没有及早发现自己的这个不足,也就是堂岛的暗示过于强大的才能让自己裹足不前——叶山可以用香味完成完美的料理,但是如果人家不和你比香呢?人家直接和你比臭呢?你的嗅觉才能就把你局限了。

游民星空

  天然食材榴莲也是一种,但用榴莲来做菜的人,没有想过要除掉它的气味吧?

  久我的出现(教会创真料理也可以有麻痹、辣这种痛感),主题是活用熊肉,猎人告诉创真充分使用食材……所以我觉得创真这次能突破叶山的局限,做出臭料理,反正他也做出了不少让人感觉不愉悦的料理了。所以叶山这次极端注重香味的料理方法并不能让评委觉得对手料理不比他香,反而会觉得对手料理臭得好有个性。就像选美比赛,你要和人家比脸蛋,但是人家要和你比身材。

  决定因素只能是料理的整体美味以及对主题的把握,叶山是要“除去”熊肉的臭味,而创真是要“活用”熊肉的臭味。谁更能把握主题?

via:百度食戟之灵吧/挑战卡路里

原贴地址:点击进入>>>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食戟之灵》剧情分析 这是一场赌上臭味的料理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1010092556978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