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食戟之灵》剧情分析 薙切蓟的政策或许没那么糟糕

2016-10-11 14:27:28 来源:百度贴吧 作者:tastebook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尽管新总帅薙切蓟的极端行动导致了远月学园本身发生了某些变化,但不得不承认托他的福很多学生掌握了一流的料理技术。对于《食戟之灵》本身而言,这种做法并不什么不妥。

游民星空

  不管任何行业,总是有极少数的5%左右的精英在统治着95%的庸才。当然完全剥夺95%的人思考能力肯定不对,但由于才华所限,95%的人即使你给他们自由思考的权限,他们也只会模仿而已。

  远月以往的方针是彻底淘汰掉那95%(仔细算算高一时的淘汰率,如果每升一年都淘汰掉50%的话,从初一到高三也只剩3.125%),而这对于一个想学厨的人来说略残酷了点,淘汰出去的人只能去小学校学习,或者帮厨或开小餐馆。而蓟的教育是洗脑掉他们,成为自己旗下的一份子,至少也没有抛弃掉他们。而且这些人比外面的普通厨师厨艺还好些。

游民星空

  至于担心完全洗脑的问题,感觉也不会,毕竟十杰和食戟仍然存在,高三的十杰毕业后,底下的人也能通过选拔成为十杰。成为十杰后,还不是能够通过中美机得到足够的资源和传授自己菜谱的机会?甚至不用成为十杰,成为二年级那帮狩猎者也行,至少自由创造的权利并不少。

  真正的天才不会因为少了研究会这些社团的资源就停止不前,而且远月的入学生好多都是家里有产业的人,资源也不会少,并不会被埋没——从远月出去的学生,缺少创造力和前进动力的也不会饿死,至少有了一部分蓟和十杰的技术。

  只是,我对蓟不满的就是“优雅”的料理观,以及“除了美食就是饲料”的想法。法国菜以前也是高大上的代名词,“次等的食材不能做出美味”的观点是法国菜的主流认识。然而近些年来,法国菜在世界菜系大融合以及美食潮流发展的趋势下也不得不越来越平民化,这才是主流,而不是相反去追求什么特别的极致。

游民星空

  以前玩摄影时,我以为需要拿着高级的相机,到人迹罕至的地方去拍别人拍不到的景色才叫玩摄影。后来我的摄影前辈说了,真正的摄影师,是拥有能够在大众化的地方拍摄出一般人看不到的细腻和震慑人心的力量的人。后来我尝试改变,到工厂、到学校、到大街上去拍摄维修工人、吵闹的学生、环卫工人,居然拍出了一些自己都很满意的好片子。

  所以,我对于“幸平创真”这个名字是非常有好感的。甘于使用(幸)平凡的食材(平)去创造(创)真正的美味(真),我认为这才是做菜的真谛。A5牛肉不处理好也会太腻、黑松露和放久床单的气味差不多一般人也处理不好、熊肉太腥、虎肉味太酸、野兔味太骚,也并非高级就是好吃。

via:百度食戟之灵吧/tastebook

原贴地址:点击进入>>>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食戟之灵》剧情分析 薙切蓟的政策或许没那么糟糕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10111426121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