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爱情故事这样讲才够味 《狐妖小红娘》成功原因分析

2016-10-11 16:46:21 来源:百度贴吧 作者:君绅子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第三妙:白月初和涂山苏苏的爱情元素

  白月初喜欢涂山苏苏吗?这是当然的。但白月初呈现的一副状态却是“最重要的东西是食物”,涂山苏苏呈现的状态是“呆萌呆萌呆萌呆萌”。两人之间很少关于相爱的描写,就算是土狗篇里白月初亲吻苏苏的额头,也只是因为要写符而已。所以难免观众会想“白月初到底喜不喜欢苏苏啊”?

  不过,这种若即若离的态度,正是作者的高明之处。相对于其他爱情故事而言,白月初和涂山苏苏并没有多大篇幅地去描写他们两个之间怎么去相爱,反而是去描写他们两个之间怎么去做任务,以做任务成为了他们两个交流的核心,爱情元素占得很少,可以说丝毫看不出他们两个之间的爱情元素。

  不过我们却能看到他们之间情感在慢慢地变化。这种以不直接写爱情而是通过其他无关事件来推进主角感情的做法,就好过直接去描写感情。不得不说,作者的人设和剧情把握得很好。

游民星空

第四妙:白月初涂山苏苏前世和今世的态度

  前世,东方月初与涂山红红的感情故事可谓波折不断,不过他们的爱情并没有落得狗血,也和王权富贵的故事一样处理得高端。作者用理想这个理由,来阻挡了涂山红红对东方月初的爱,让人看得云里雾里,不知道涂山红红到底喜不喜欢东方月初。作者也是用理想这个理由,来说明了东方月初对涂山红红的爱,他爱涂山红红,所以要为她一起完成理想。

  虽然他们俩最终在苦情树下结下了在世许愿,但在这之前,涂山红红对东方月初的态度却是“冷漠”的,东方月初对涂山红红则发自真意。这种矛盾的组合,让人看得揪心。不过这一世,他们两个之间的关系发生了变化——白月初最关心的是糖果(当然也关心苏苏),苏苏对于白月初也是仰慕的(至于喜不喜欢白月初就是另一回事了)

  正是前世与现世形成的反差,让我们在为他们上一世感到揪心的同时,也为在今世两人能在相遇并发生的种种事情而欣慰。观众对于他们这种莫名其妙的感觉,就产生了这样的一句话——前世我叫你妖仙姐姐,今世你叫我道士哥哥。

  不得不说,这种强烈的反差,让人开始期待起苏苏和白月初的未来和情感走向。

via:百度狐妖小红娘吧/君绅子

原贴地址:点击进入>>>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爱情故事这样讲才够味 《狐妖小红娘》成功原因分析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101116421983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