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这个宇宙有点乱 详细解读《龙珠:超》时空线

2016-10-14 15:37:02 来源:百度贴吧 作者:707949495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为什么扎马斯被破坏了还能复活?黑悟空是从哪个时空来的?看过最新的《龙珠:超》动画后,很多观众会一头雾水。下面,让我们跟随图解一同解读本作的几条时空线。

游民星空

  首先要简单说明两个问题:第一,《龙珠》中的时空观和其他科幻片的不太一样的一点就是改变过去不会直接影响未来,而是产生了一个新的时空。改变一次历史,就会产生一个新的时空,而绿色时光戒指的数量,代表除了主时空以外其他时空的数量。

  也就是说,截止到《龙珠:超》54集格瓦斯拿出时光戒指的时间点,4个绿色戒指,一共存在5个时空。《巴达克之章》中也提到一次穿越,起因是弗利萨惧怕赛亚人,差点杀死巴达克导致其濒死穿越,在过去变超赛并给弗利萨一组留下惧怕赛亚人的阴影,起因与结果相同,回到过去直接改变了未来,不符合龙珠里的时空观,而且又是番外篇,暂且不把它算在5个时空之中。

  第二,大特时光机落地的瞬间会不会直接改变历史,创造出一个新的时空?看看下面这个图,也许可以得出一个结论。这是在大特穿越,比鲁斯、孙悟空访问第十宇宙之后,格瓦斯说的话。说明大特在几小时前的穿越还并没有真正影响到时空。

游民星空

  因此可以得出一个结论,穿越时空的瞬间不会使时空瞬间变化,直到穿越实实在在的导致了历史的改变,例如扎马斯杀了格瓦斯,才会产生新的时空。

  上一张图,五个时空,其中虚线代表时间点或时间段。

游民星空

  A是大特第一次出发回过去的时间,A1是大特秒杀弗利沙并且给孙悟空药的时间,中间隔17年。

  B1是与人造人、沙鲁交手的时间段,也是大特的第二次穿越,B是对应的起点。

  C是大特消灭人造人之后,准备回到过去告知同伴的时刻,C1是成功回去的,C2是他被沙鲁杀掉后,沙鲁乘时光机到达的时间点。

  相同的颜色代表相同的历史。

  一时空是大特所经历的时空。

  二时空中,大特到了A1秒了弗利沙,给了药,B1因为种种原因没有来,主线和人造人打成什么结果,我们不得而知,沙鲁还泡在实验室。

  三时空里,大特到了A1秒了弗利沙,给了药,B1来参与了殴打人造人,提升了战斗力,最终回到了过去消灭了人造人,但是3年后准备回到C1过去告知大家时,被沙鲁偷袭,沙鲁到达了沙鲁游戏前四年,也就是C2点,因此产生了时空四。

  四时空,和主线没有太大差别,唯一的一点差别就是大特因为某种原因没有在消灭未来人造人三年后访问过去。

  五时空,即是《龙珠》主线。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龙珠:超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这个宇宙有点乱 详细解读《龙珠:超》时空线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101415353360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