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食戟之灵》漫画有哪些缺陷?拖沓剧情最不能忍

2016-11-04 11:01:36 来源:百度贴吧 作者:月愔雪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第三个缺点:料理胜败逻辑太差

  好看的料理漫画一定要有一点,就是“让人输心服口服的理由”。但《食戟之灵》有好几场比赛没做到这点,让读者觉得评审反应都差不多,然后评审给答案都没逻辑。评判标准的关键不是料理本身而是其他东西,比如最近的炸肉饼酱汁,还有为所爱的人之类。

  料理明明是长年经验累积出来的东西,而在《食戟之灵》里却讲的好像是谁BUFF不够强,谁FLAG多,谁阵营不同就有各种各样的结局,很多理由不是从食材本身出发,而是跑题了,理由让很多人觉得莫名其妙。

游民星空

  还有一点,料理不够震撼。或许是因为这部漫画里的料理在现实都能实践,做出来才会少了给人惊奇感。很多人说创真强项在于创意,但其实创真的创意及创新但真的并不怎么好,也算是中规中矩。

第四个缺点:剧情差,套路模式一直一样

  尽管比赛方式一直都是具有标题特色的“食戟”,但这也和其他料理漫画比赛方式是一样的,只是多了权利和赌注,战斗地点改在学校里,学生多。也就是说食戟这种东西真正重要的是赌注,每个人想保护的东西是什么,不想失去的是什么,料理理念又是如何,去参加食戟没任何退路,从这方面去下手才符合标题。而现在剧情套路就是输了退学搞内讧,一直出现敌人想搞大新闻的王道剧情,根本不适合这部漫画本来的设定。

  十杰刻画也是败笔,剧情应该由不同的十杰去教导新人,充分描写全校前十强的学生背景,告诉他们怎么爬上去顶点和讲课,即使与十杰的观念有偏差也没关系,这样剧情很好发挥。

  现在,读者本来就对十杰的学生一无所知,再让他们拥有过大权利去罢免理事长,这样整个故事就会很难去发挥。甚至主角团对战鬼父阵营的表现手法也是非常的差,剧情上就是修练→回忆→食戟→回忆→评审→爆衣→回忆,一成不变,原本的设定完完全全被砍了个干净。

via:百度食戟之灵吧/月愔雪

原贴地址:点击进入>>>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食戟之灵》漫画有哪些缺陷?拖沓剧情最不能忍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110410593019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