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海贼王》漫画849话分析 蕾玖姐姐被何人所伤?

2016-12-14 17:53:16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海贼王》漫画第849话发布后,很多读者非常关心结尾部分蕾玖姐姐沾满鲜血的画面。作为杰尔马66的继承人,她为什么会遭到这样的虐待?又是谁将她打伤的呢?目前最为主流的观点当属“布琳刺杀论”,但在此我断言,致使蕾玖受伤的凶手绝不是布琳。

  蕾玖受伤为什么不是布琳所为?首先是形象不符。在已有的篇章中,布琳示人以温柔活泼善良的印象,初遇草帽团时,她身位大妈的女儿却担心路飞等人的生命,有意防范对方海盗的身份以及毫不掩饰地对于山治的花痴。在了解山治真正心意后,布琳甚至主动为草帽团规划营救山治的线路,海岸之约未能成行是受到蛋蛋男爵严密监视所致。这样的人物设定我不认为会突然转变为腹黑心机,进而对蕾玖下手的冷血刺客。

游民星空

  然后是实力不够。布琳虽为大妈女儿,但与其他兄弟姐妹不同,没有表现出任何的战斗能力,甚至在初登场时连拿刀都战战兢兢。而从小表现出超人改造体质的蕾玖,其实力却有过直观体现,要对蕾玖造成使其甚至无法行走这种程度的伤害,布琳做不到。

  这一点大家其实都心知肚明,只是许多人把布琳的隐藏实力寄托在没有显露的第三只眼上,这样一来,在开启第三只眼的情况下就必须满足两个条件:使布琳实力大幅度提升使之凌驾于蕾玖之上,或使布琳性格由白转黑彻底扭曲变成双重人格。

  同样的手法其实已经出现过一次,那就是白马卡文迪许,姑且不论连续篇章尾田是否会故技重施,单就二人基础战斗力就有本质区别,卡文迪许是本身就具备不俗的实力,开启人格后的实力增幅是一个从少到多的飞跃,而布琳则是从无到有的变化。我认为布琳的第三只眼更大的可能是类似于维奥莱特、佩罗娜那样的超能力,而不是解锁战斗力。

  最后是动机不足。在848话中布琳曾对路飞和娜美有所耳语,接下来决绝的说出再见,相似的笑容曾在另一人的脸上也曾出现,而且是与她在这个篇章息息相关的人。两人不同之处在于,山治是去参加婚礼然后试图做个了断随后回到草帽团,而布琳则希望阻止婚礼将山治带回伙伴身边,虽然方式不同,但结果一致,这样的笑容绝不会是建立在伤害他人的基础上达成目标,而是通过牺牲自己。

  在848话中曾有过布琳回忆罗拉的画面,这种前后呼应其实很明确了布琳是希望通过逃婚了阻止婚礼,而不是所谓的挑起杰尔马和大妈的矛盾来破坏婚礼(欲行此道的另有其人),路飞和娜美的担心更多在于大妈对于罗拉出逃的态度和布琳一旦被发现将遭受的惩罚。

  所以综合以上三点,布琳伤害蕾玖的说法,我将其排除。但这并不代表布琳和蕾玖的受伤毫无关系。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海贼王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海贼王》漫画849话分析 蕾玖姐姐被何人所伤?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121417530091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