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火影忍者》中的“战略撤退” 强如半神也扛不住

2018-03-15 08:40:14 来源:头条 作者:魔术狗 编辑:宁静海 浏览:loading

  经典的少年漫画《火影忍者》中的很多重要战斗大都是以一方的死亡为结果,撤退(中途逃跑)并不常见。但是其实什么时候保存有生力量也是非常重要的,在火影里也有一些重要的战略撤退,撤退方的实力都不弱,但他们没有选择硬拼到底,而是保存实力,也是为将来保留了战力。

半藏vs长门

  晓组织最初崛起时只是个雇佣兵组织,半藏害怕他们威胁到自己的地位,布下了天罗地网,杀了弥彦,但长门爆发出了令半藏震惊的力量,召唤出了外道魔像。半藏即使身为半神,在不知对方底细的情况下还是选择了撤退,这份小心谨慎是他能称霸雨隐村的关键。

游民星空

大蛇丸vs三代火影

  在大蛇丸的计划里,他杀了三代火影之后可以立刻毁掉木叶,木叶已经没人能对他造成威胁。可意外的是三代带走了大蛇丸的双手,大蛇丸已经没有把握在木叶作乱了,他不得已中断了毁灭木叶的计划,带着手下们跑掉了。这次撤退打破了大蛇丸一直以来胸有成竹料事如神的形象,告诉我们他也不过是个凡人。

游民星空

大蛇丸vs四尾鸣人

  同样还是大蛇丸,他换了身体以后双手稍微好了点,但没有恢复巅峰时期。他以这种状态在天地桥跟四尾鸣人战斗,被兜称作是两个怪物之间的战斗。大蛇丸用了各种诡异秘术,还是无法打败四尾鸣人,他自己的新身体却已经到了极限,于是他跟兜撤退了。

游民星空

鼬和鬼鲛vs自来也

  鼬跟鬼鲛在寻找鸣人的过程中,发现自来也在保护着鸣人,双方有过一次正面冲突,当时鬼鲛和鼬近距离面对自来也,没有选择出手而是选择逃走。鬼鲛也质疑了鼬的决定,鼬的解释是自己用了天照和月读太累了,之后也说了自己和鬼鲛两个人加起来未必打得过自来也。其实他们俩真的全力出手的话,自来也不一定稳赢。

游民星空

飞段角都vs阿斯玛小队

  飞段角都跟阿斯玛小队的第一次会战,飞段角都取得了胜利,他们杀了阿斯玛,而且想要继续追杀剩下的鹿丸、钢子铁、神月出云,即使木叶的援军赶到也没有阻止他们俩的追杀意图。然而最后选择撤退的竟然是他们,理由是接到了老大的召唤,要去吸收三尾的查克拉……

游民星空

角都vs初代火影

  说到角都,不得不提一下他当年的那次史诗级撤退。角都是初代火影在世的时候就已经成名的忍者,是泷隐村精英。泷隐村高层派他去暗杀初代火影,角都去了,然后灰头土脸地回来了,谁都不知道他怎么撤回来的,因此留下了“八百里外扔一发手里剑就跑”的搞笑传说,也间接促成了角都抢夺地怨虞、成为不死之人。

游民星空

云隐村vs岩隐村

  这一场撤退堪比现实中的敦刻尔克大撤退,云隐村在战场上被土之国岩隐村上万军队追击,为了保护云隐村的部队成功撤离,三代雷影独自断后,跟一万大军战斗三天三夜后死亡。云隐村正是因为这次撤退保留了有生力量,才能在那次忍界大战后维持五大忍村之一的地位,否则早就被除名了。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火影忍者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火影忍者》中的“战略撤退” 强如半神也扛不住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31416561298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