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Fate Stay Night >> 资料 >> 正文
言峰绮礼介绍
2014-10-12 11:44:54 作者:未知 来源:互联网 编辑:月下高歌 浏览: 评论(loading)

  言峰绮礼(Master)

  cv:中田让治

  关系:

  妻子:克劳蒂亚·奥尔黛西亚

  女儿:卡莲·奥尔黛西亚

  师傅:远坂时臣

  Servant:Assassin(哈桑·萨巴赫),Archer(吉尔伽美什),Lancer(库丘林)

  人物关系详解

游民星空


  个人资料:

  《Fate/stay night》和《Fate zero》中的重要人物,圣堂教会第八秘迹会的司祭及监督者言峰璃正之子。擅长八极拳并拥有极强的对灵体的攻击能力。曾是圣堂教会的一流代行者,后从教会以『被派遣』的形式转业到了魔术协会。参加过第四次圣杯战争,之后作为在第四次圣杯战争幸存者的一人继承了监督者一职,同时也是第五次圣杯战争的最大作弊者。 Fate本篇的最大敌人,曾为圣堂教会一流“代行者”的神父。

  父亲言峰璃正是圣堂教会第八秘迹会的司祭及第三次圣杯战争与第四次圣杯战争的监督者。璃正凭长年信仰所得到的“秘迹恩惠”,而言峰绮礼正是带着「重现秘迹的资格」出生,那份“资格”便是常人极少拥有的“魔术回路”。璃正取的「绮礼」这个名字即有祈祷之意。

  喜好吃辣的东西,是冬木市中华餐厅「红洲宴岁馆·泰山」的常客。在言峰和士郎于红洲宴岁馆、泰山见面时言峰手口不停地猛吃麻婆豆腐,连士郎也被那种气势震慑。因此言峰又有“麻婆神父”之称。

  持有数十把黑键,能使用最高位对灵魔术「洗礼咏唱」;绮礼跟卫宫士郎一样是偏重于「制作」这方面的魔术师,其处理灵体、精神的技术有司祭的水平。依从圣经里神的教诲,以咏唱圣言(Holly word)的方式使灵魂离开肉体,顺应天意召唤回归虚无。

  从父亲那里学到了极强的中国拳法“八极拳”。从其对灵体的攻击有特殊加成伤害来看,其信仰并没有动摇。他手臂上的多个令咒是第四次圣杯战争后从父亲那里接管来的,拥有异常数量的令咒即使是活生生的人类,只要使用接近10个也

  能对英灵给予伤害,第四次圣杯战争时的言峰甚至可以打赢“埋葬机关”的雪儿(Ciel)。

  1967年12月28日,在父亲言峰璃正进行巡礼时出生。1981年自曼雷沙的圣伊那裘神学院跳级两年,以首席生的资格毕业。

  在1985年前后和克劳蒂亚·奥尔黛西亚结婚。妻子跟他过了两年婚姻生活,育有一女(已确定为卡莲·奥尔黛西亚),女儿继承了其母特殊体制的一部分,但没能继承到“魔术回路”。妻子在自知患有不治之症后死去,她的死成为绮礼学习治疗魔术的契机。

  在第四次圣杯战争开战的3年前,被圣杯选中,经父亲介绍暂入日本魔术师远坂时臣门下,学习魔术能力与知识。作为Assassin的Master参加了第四次圣杯战争。

  远坂时臣通过言峰璃正得知各个Master的资料和动向,由此在情报上占得先机。在隐藏了言峰绮礼已得到圣痕的前提下,安排言峰绮礼成为自己的弟子。而后上演分道扬镳的戏码,实际上暗中指挥言峰绮礼消灭其他Master。

  但言峰因出生于宗教家庭使他长年以来都将自己的情感压抑著,使绮礼近乎没有任何愿望,因而无法理解没有野心欲望和追求的自己为什么会被选为Master。然而无论是身为父亲的璃正还是身为老师的时臣,都没有能够看出绮礼的本质。

  后期受到了Archer的语言诱惑下开始追求愉悦。联同Archer背叛远坂时臣,把远坂时臣杀害。而Archer则成为了言峰绮礼新的Servant。

  在与卫宫切嗣对决时一同被圣杯所释出的黑泥所浸,看见了卫宫切嗣与圣杯意识的对话。言峰绮礼逃脱圣杯的精神世界后,被卫宫切嗣从背后开枪射穿心脏所杀。但因其从者的关系,Archer被黑泥浸过不但没有被吞噬,反而给予了Archer新肉体;魔力逆流到御主身上,黑泥填补了绮礼的心脏使其复活。

  第四次圣杯战争结束,绮礼继承父亲成为冬木教会的主司祭,完美地行使职责而得到周遭人们的高度评价,并成为失去双亲的凛的监护人;之後并被教会派遣继任监督一职。

  言峰教会相当于接受回收圣遗物命令的基层特务。教会名义上负责经营孤儿院,但实际上收留的孤儿都成为维持Archer魔力来源的祭品。地下室内那些十年前火灾的遗孤之所以变成半死不活的样子,就是被Archer吸食生命力的缘故。

  第五次圣杯战争开始前,他用计抢走巴泽特的令咒,成为Lancer的Master,隐藏自己参战的事实而在暗中活跃。由Lancer(库丘林)负责侦察、Archer(吉尔伽美什)负责最后的战斗是他的基本方针。控制吉尔伽美什的令咒在右腕上,而夺取自巴泽特的令咒在左腕上。

游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