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Fate Stay Night >> 资料 >> 正文
哈桑·萨巴赫介绍
2014-10-14 18:25:46 作者:未知 来源:互联网 编辑:月下高歌 浏览: 评论(loading)

  Assassin(刺客)哈桑·萨巴赫

  cv:无

  关系:

  Master:言峰绮礼

  人物关系详解

游民星空


  个人资料:

  “Assassin”——符合的英灵只有历代的暗杀者“哈桑·萨巴赫”。全体成员均没有作为英雄的辉煌传说,因此能力值低下。职阶能力是“气息遮断”,活用此能力的战斗方式将成为救生索。

  第四次冬木市圣杯战争中的这位Assassin是第十九任继承了 “哈桑·萨巴赫”之名的暗杀者。

  虽然服从于言峰绮礼等人,但其实也有暗藏想获得圣杯的愿望,甚至有一但战况进入佳境就要抢在绮礼和远坂时臣前夺走圣杯。

  哈桑·萨巴赫状态图:

游民星空

  传说:

  有着“山中老人”的传说,亦是登场于马可・波罗[Marco Polo]的『东方见闻录』的人物。他是暗杀教团的首魁,挖掘一些看似前途有为的年轻人,并教唆他们:给你美酒美食还有美女,代价为先把要人暗杀。

  其传说在11世纪左右发端。起源为伊斯兰教什叶派分派伊斯玛仪派的再分派,尼查里派。以急进过激而闻名的人们。那个尼查里派的创始人,就是哈桑・萨巴赫。跟已经衰亡的法蒂玛[Fátima]王朝有着浓厚缘分的哈桑,和大塞尔柱[Seljuq]帝国作对,屡次对他们发动战争和暗杀。会被后世说成“暗杀教团”,就是由这些事实而来。

  在『Fate/stay night』的世界里,“哈桑・萨巴赫”此名,被削落自己鼻子和表皮而化作了无貌的人所继承,是在尼查里派内部的一种“称号”。据说Assassin这个词语,是源自哈桑/Hasan这个名字,或是他用来洗脑的大麻哈希什/Hashish。 Assassin其职阶本身就成为了用来召唤哈桑的触媒。因此,以正统程序来召唤Assassin的时候,必定会出现哈桑・萨巴赫。

  战略战术:

  他是有着在历代“哈桑·萨巴赫”当中,也称得上是特别怪异的能力的一个人。

  与历代的“哈桑·萨巴赫”不同,他完全没有对自己的肉体动手脚,也可以说没有那个必要。那是因为他的肉体虽然平凡无奇,但是他却可以依照状况自由改变控制肉体的精神。在他的肉体中有着一群独立的灵魂,他利用居住在自己体内的同居人的各种知识与能力,用各种手段蛊惑敌人,突破保护网,以任何人都意想不到的方法猎杀目标。

  他是一个在任何状况下都能自由变换诸多才能知识,发挥能力完成任务的万能暗杀者。有时候工於智计,有时候能懂异国语言,有时候具有毒物相关的知识,又有时候是制作陷阱的技工。传说他有时候还会发挥出原本的肉体根本不可能具备的怪力与速度,使出已经被遗忘的武术,巧妙变装不问男女老幼,再加上精练的言行举止让人难以相信那只是演技,就连性格都会依照时间与场合而遽变——即使是他的心腹到最後也无法看出他的真实面貌。

  他成为Servant之后不受肉体的枷锁束缚,视状况需要而分裂的人格可以各自具有身体。因为灵力的总量还是只有“一个人”,所以在分裂行动的时候,每一个个体的能力值会低到根本无法与其他英灵比较。但是所有个体都受惠于Assassin的固有技能,以能够个别行动的这一点来看,单就谍报行动而言,他们可说是天下无敌的集团。

  能力值:

  筋力:C

  耐久:D

  敏捷:A

  魔力:C

  幸运:E

  宝具:B

  职阶技能:

  气息遮断 A+

  Assassin这个职阶的最大武器,就是这个“气息遮断”。他启动了这项能力的话,能够“完全”切断气息。完全切断了气息的话,哈桑正潜藏在哪,是否正往这边接近,还是早已离去而不在该处……纵然是从者也不可能察知到。透过它,哈桑能作为一名完美无瑕的间谍而行动。即使施行怎样的戒备体制,在哈桑面前都是无意义的。

  还有,“哈桑・萨巴赫”是继承此名的十九人聚集起来所构成的存在。假若召唤Assassin,将会是这十九人中的其中一个出现。理所当然地,能力和宝具会根据哪位哈桑被召唤出来而变化。可是,由于这项卓越的气息遮断技能是职阶能力,所以全员共通。前面讲述过他们把鼻子和表皮全都削下,变为了无貌。这意味着他们成为了一个“谁都不是”的存在。推测那种“谁都不是”的匿名性、个体的消除,也会给气息遮断这项“隐藏自己”的能力带来影响。顺便希望不要忘记他们十九位哈桑都拥有各自的人格,并不是毫无感情的战斗机器。

  “哈桑们”每个人都不过是英灵未满的亡灵(英灵乃是历史留名的英雄,而暗杀者则无名)。纯粹的战斗能力比起其他的从者是相形见绌了。然而,使用气息遮断,取得了必杀距离的话就是另一回事了。哪怕一开始打不倒,只要再次用气息遮断藏身,继续虎视眈眈地伺“机”就好。事实上,那强壮的库丘林也在哈桑面前简单地败北了。

  然而也有弱点。一旦从自己进行攻击的时候,此气息遮断的等级会大大地下降掉。若是凡夫俗子的话将会感觉不到杀气就命送黄泉吧。不过,哈桑的对手是从者。例如有阿尔托莉娅的“直感”的话,就可以敏锐地察知刹那的气息变化,进行应对。要灵活运用这位狡猾的从者,御主的作战计划也是挺重要吧。

  保有技能:

  投掷(短刀):B

  哈桑主要的攻击方法是投掷被称为Dirk的源自苏格兰的短剑。以他的能力来投掷出的短剑,有着足以等同于子弹的破坏力;要是人类的话免不了当场死亡吧。有趣的是,不知是性格上爱惜物件,还是美学上只会使用爱用的武器,他在战斗后必定会把投出的短剑回收起来。

  无声地迫近言峰绮礼的哈桑。哈桑虽然投掷出短剑,却被言峰防御掉。

  除风加护:A

  在中东,有着台风是风的魔神“Jinni(也作Jinn、Jinniyah)”所引起的传说。 “除风加护”是连同咒文一起奉献出对神的祈祷,藉此从那些魔神的灾害中守护自身的咒语[まじない]。虽然说是咒语有点迷信的感觉,但其威力是极大的;曾为了对抗阿尔托莉娅所带的强力“风王结界(Invisible Air)”而使用。

  使用除风加护的哈桑。颂说出被隐秘的神圣咒语,将加护之力宿于其身。

  自我改造:C

  藉由将别的肉体连接到自身的肉体,如同字面意思地改造自己本身的能力。添补增长手臂等等,使用它将逐渐远离正统的英灵姿态。能力上比其他从者差劣的哈桑,用此自我改造来强化身体能力,弥补了能力的不足。故事中曾夺取库丘林的心脏并放进了自己体内。

  通过自我改造而化作了异形的哈桑。其右臂移植了恶魔撒但[Šayṭān]的手臂。

  宝具:

  妄想幻象(Zabaniya)

  等级:B+

  种类:对人宝具

  距离:——

  多个灵魂存在于一个单体中,将自身灵魂分散后,可以以多个英灵的方式存在于现界,最多分裂为80人,有着不自觉表现自我的可能性。

  妄想心音 Zabaniya

  等级:C

  类别:对人宝具

  范围:3~9

  最大捕捉:1人

  使用了诅咒之臂的暗杀术“妄想心音(Zabaniya)”。那就是哈桑的宝具。把利用中东古老咒术所诞生出的恶魔撒但的手臂,接合为自己的手臂而成。它的能力特化在咒杀他人。

  将杀害对象映在镜中,再使用以太[Ether]块,从它的反镜存在造出与杀害对象分毫不差的“双重存在”。双重存在拥有与真货互相共鸣的性质,伤害双重存在的话,真货亦同样地会受伤。这是类感咒术,而且可以说是极为高级的。藉由抓破以此造出的对象的拟似心脏,对象将会表面上毫无损伤地只有心脏被破坏而死亡。面对这个“妄想心音(Zabaniya)”的攻击,怎么样的铠甲都没有意义。不论是谁都无法锻练的部份・脏腑;能对它进行直接攻击的这件宝具,简直能说是相称于Assassin(暗杀者)的可怕宝具。

  妄想心音的防御法:

  妄想心音(Zabaniya)是必杀的宝具。然而,它就跟其他的宝具一样,既非无敌亦非完美。

  由于妄想心音(Zabaniya)的到达距离有限,所以遭到一定距离以外的远隔攻击的话,Assassin将会马上垮掉。而且,只要妄想心音是“诅咒”,对上魔力高的从者就有被无效化的可能性,若是幸运高的话回避也是可能的吧。另外,心脏“并不等同”从者的致命部位这一事实也是重要的一点。失去掉心脏也能活动的从者,以及像言峰绮礼般即使抓破心脏,也不会受到任何影响的特别对手也是存在的。

游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