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Fate Stay Night >> 资料 >> 正文
美狄亚介绍
2014-10-14 18:25:11 作者:未知 来源:互联网 编辑:月下高歌 浏览: 评论(loading)

  caster(魔术师)美狄亚

  cv:田中敦子

  关系:

  Master:葛木宗一郎

  Servant:佐佐木小次郎

  人物关系详解

游民星空


  个人资料:

  第五次圣杯战争中“魔术师”职阶的从者。优秀的神代魔术师,真身是希腊神话中不幸的科尔基斯(Colchis)公主,英雄伊阿宋(Iason)的妻子美狄亚(Medea)。由于命运捉弄人们把所有的罪行都推到她身上,她也如人们所想般行动。虽被称为“背叛魔女”,但本性是个纯情善良,爱做梦的公主。

  “Caster”这种职阶并不太适合于战斗,因为大部分的从者都拥有“对魔力”的技能,很多从者也具备很高的抗魔力,所以“Caster”这个职阶被认为是最弱的职阶。她为了弥补这点而从城镇的人们身上吸取生命力,当成魔力。

  拥有着现代魔术师不能相比的强大魔术实力,即便是大魔术也能用“高速神言”以“一工程”来发动。本身是“魔法使”等级,她行使的“魔术”拥有接近“魔法之域”的力量,不过因为她并没有学会魔法,因此还属于“魔术师”,但是她的能力甚至凌驾于现代最强等级的魔术师,超越“魔法使”。

  原本召唤她的是一位三十岁左右中等身材的魔术师。一直采取消极战术,躲在安全的地方等着敌人自灭。妒忌足以跟“魔法使”匹敌的魔术师Caster,用令咒将Caster的魔力限制在人类之下。受到Caster的欺骗,在三次令咒都用完之时被杀。失去了Master的魔力供给,Caster在柳洞寺前快要消失之际被葛木宗一郎所救,葛木宗一郎成为她的Master。此后,她将感情灌注于宗一郎一个人身上。对她来说,能和宗一郎生活正是她一直希望的梦想。

  拥有相当高的智商,擅长使用诡计来暗算敌人;通过圣杯战争的漏洞以从者之身违规召唤了“Assassin”职阶的从者来保护自己。要是跟Berserker(赫拉克勒斯)这样的强大从者战斗的话,如果有“Saber”这个职阶的从者作前锋合两人之力也可以给予两到三次的伤害。

  很会讥讽人,单独一人的时候不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感情。因为是过去的人所以当然带有过去的气质的魔术师。有些粗心,曾看漏学校的地图。喜欢做饭,但是技术不行。饮料的话喜欢淡一点的啤酒,没有的话葡萄酒也行。跟柳洞一成是稍微像客人一样客客气气的关系。擅长缝纫,制作模型。

  兴趣是Cosplay Loli,但因为不适合自己,后来变的喜欢适合穿可爱服装的女孩子。喜欢沉默寡言、诚实的人,讨厌肌肉兄贵。

  美狄亚状态图:

游民星空

  传说:

  美狄亚是希腊的科尔基斯[Colchis]王・埃厄忒斯[Aietes]的女儿,亦是受过魔术之女神赫卡忒[Hecate]教导的巫女。虽然她无拘无束地被养育起来,却因为前来寻求金羊毛皮的阿尔戈[Argo]号,其命运遭受到巨大的摇撼。

  因为女神阿佛洛狄忒[Aphrodite],美狄亚被施下了“爱上率领阿尔戈号的伊阿宋[Iason]”的诅咒,从父王那夺走了金羊毛皮,企图和伊阿宋一起逃亡国外。她更为了困住追踪过来的父王的船,作出将弟弟大卸八块,将尸骸撒到海里这种暴行。美狄亚因此失去可以回归的故乡,开始被人们蔑视为“魔女”。其后美狄亚为了让心爱的伊阿宋坐上王位,不断用魔术和谋略杀死敌对者;但对其做法感到厌烦的伊阿宋,逐渐地变得讨厌她。不久伊阿宋移情他女,甚至孩子都生了;但是美狄亚并不容许。她将他的新妻子和孩子都用魔术杀害掉,失意的伊阿宋也凄惨地结束了一生。

  由此,美狄亚的执念与残酷很适宜称为“魔女”;但尽管她的所为残暴不仁,她本身并没有受到特别的报应。也有“美狄亚在魔术钻研的终点得到了不死肉体,成为君临乐园Elysion的女王”的说法流传下来。

  战略战术:

  学会了神代魔术的美狄亚,拥有作为魔术师非同寻常之力。不过作为Servant的身体能力是最弱的缘故,与有了高对魔力的Servant战斗形势不利。因而她尽量不自己直接战斗,将用龙牙兵那样的棋子面对战斗作为基本战术。连与葛木的组合,也是美狄亚担负着通过魔术支援他攻击。

  另外唤出Servant的Assassin(佐佐木小次郎),一面使之守卫柳洞寺的山门一面收集魔力之类的,围绕以自身的宝具破坏其他Servant的契约而成为己方这之类的展开策略。

  能力值:

  筋力:E

  耐久:D

  敏捷:C

  魔力:A+

  幸运:B

  宝具:C

  职阶技能:

  阵地作成:A

  Caster职阶持有的特性,用于制作阵地以收集魔力的能力。美狄亚本人持有的固有的魔力量并不怎样,但藉着展开阵地聚集魔力,变得能够行使更加高级的魔术。而且,由于美狄亚选为了阵地的地方,乃是地下的钟乳洞里设置了大圣杯的冬木至高的灵地?柳洞寺,她成功在短期间内获得庞大的魔力。除独自地召唤了Assassin的Servant外,在使用“万符必将破戒(Rule Breaker)”后,能确保住足以继续率领阿尔托莉娅和Emiya两人的魔力,完全是因为能够得到柳洞寺这个前线基地。而且制作阵地的影响,并不仅是柳洞寺,而是波及至其周围。生活在阵地周围的居民们,其生命力作为魔力被掠夺了,因此而急剧地衰弱起来了。

  柳洞寺的阵地的重要性似乎美狄亚自己最为了解,让佐佐木小次郎守护山门,轻易地巩固了它以让人无法入侵至内部。

  还有,从圣杯战争刚开始起,美狄亚自己也几乎没有出过柳洞寺,一边提高魔力一边把身子潜藏着在境内。不过,刚一判断魔力与战力已充分地提高了,就马上走出阵地一口气转入了攻势。

  道具作成:A

  给予Caster职阶的另一个技能。可以制作带有魔力的器具,从用于战斗的道具到日用品,能自由自在地造出林林总总的物品。

  龙牙兵也是用这个能力造出来的东西。此外,还能造出被称为“魔术礼装(Mystic Code)”的魔术道具。还有魔术礼装(Mystic Code)是辅助行使魔术,或是凝聚了“发动特定效果”这种魔术性结构的道具,对魔术师来说相当于一般的器具。

  不过,以道具作成等级A自豪的美狄亚所制作的魔术礼装(Mystic Code),和其他魔术师制作出来的东西相比有着天壤之别。

  另外,此技能会在采集和制作素材上花费时间。为此她似乎把主要力量贯注在阵地制作上,道具则只集中地制作出龙牙兵。是一个需要准备期和计划性的制作加算,但只要有时间,就有能大大提高战力的可能性的技能。

  保有技能:

  高速神言:A

  瞬间契约(Ten Count),能以一工程(Single Action)的时间启动大魔术。辅佐魔术咏唱的技能。通常,魔术的规模越变得大就越需要冗长的咏唱,但通过此技能,能够大幅度缩短咏唱。于使用直接攻击魔法时等等有效。虽然在圣杯战争里美狄亚自己向敌人使用直接攻击魔术的例子不多,但在对Emiya战里,一瞬放出了匹敌大魔术的无数光弹。持有高速神言的术者只要有魔力,就可以连发出强力的魔术攻击。

  金羊皮(Argon Coin):EX

  传承于科尔基斯的金色的羊的皮。拥有“投向地上的话龙就会出现”的传说。并且,由于美狄亚没有召唤龙的技能,即使用了金羊之皮,也无法把龙唤出来。此秘宝亦可说是打乱了生前美狄亚的命运的元凶。

  金羊之皮的登场,是从希腊神话的忒萨利亚(Thessaly)王亚瑟马斯(Athamas)娶了后妻涅斐勒开始。觉得前妻的孩子很碍眼的涅斐勒,为了杀死王子弗里克索斯(Phrixos)而向王传达虚假的神谕,策划将他变成仪式的活祭品。那时候,妹妹赫勒救出被带到了祭坛的弗里克索斯。赫勒在此时骑着的,是其中一位奥林匹斯十二神赫尔墨斯(Hermes)所赐予的,奔驰于天际的金毛之羊。有了妹妹的协助,到达了科尔基斯的弗里克索斯将金毛之羊的肉献给宙斯后,把它的皮给了科尔基斯王埃厄忒斯 。自此之后,金羊之皮就作为科尔基斯的秘宝在王家中传承下去了。

  魔术:

  在圣杯战争里,美狄亚使用着各种各样的魔术。对周围的人类,进行思考的操作或暗示等,来收集情报以及排除阻碍者等。也也使用过魔术将卫宫士郎引诱到自己的阵地。

  在战斗时,支援既是特殊的暗杀技“蛇”之使用者亦是Master的葛木宗一郎。若是初次见面就拥有压倒Servant之实力的宗一郎,藉由用魔术强化他的手臂,来给予其击破Servant的破坏力。

  另外,受到攻击的时候会进行空间转移,其魔术的幅面涉足许多方面。

  魔术器具:

  龙牙兵

  以龙的牙齿作为凭依,制作出Golem的魔术。

  美狄亚得意的魔术之一,也是本来科尔基斯王所传授的东西。1个龙牙兵的战斗力当然不及Servant,连人类的Master都能应付。然而,大量地使役会造成威胁。美狄亚曾在拖延时间的时候使用过。身体大小几乎和人类相同。攻击全是物理攻击,全部个体并非相同,使用武器有若干的差异。

  宝具:

  万符必将破戒(Rule Breaker) / 破戒すべき全ての符(ルールブレイカー)

  等级:C

  种类:对魔术宝具

  攻击距离:1

  最大捕捉:1人

  带有和其他Servant所持之宝具有明显区别的能力的宝具。作为武器的性能等同于没有,却可把以刃刺中的对象的所有魔术“破戒”。能破戒的对象是,基于魔力的契约,或利用魔力而诞生的生命体。能将它们重置到魔力被使用之前的状态。换言之基于魔力的契约会化作白纸,用魔力诞生的生命体会当场消灭掉。为此,虽然用途相当有限制,但于有着Servant系统的圣杯战争中其效果极大。

  是终极的对魔术宝具。不过宝具例外,不管等级有多低都产生不了作用。

  此魔术武器是背叛之魔女神性的具现化。

  实际上美狄亚曾用这件宝具,成功切断侍奉其他Master的Servant的契约。把Saber(阿尔托莉娅)、Archer(Emiya)他们暂时作为自己的Servant来使役着。

游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