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Fate Stay Night >> 资料 >> 正文
丘库林介绍
2014-10-14 18:19:49 作者:未知 来源:互联网 编辑:月下高歌 浏览: 评论(loading)

  Lancer(枪兵)丘库林

  cv:神奈延年

  关系:

  Master:巴泽特,言峰绮礼

  人物关系详解

游民星空


  个人资料:

  第五次圣杯战争职阶为“枪兵”的从者(Servant)。追求高的敏捷性跟优秀的近身战能力,战斗并不华丽但实在的Servent。虽说枪兵是中远距离兵种,但对这位Lancer来说,毫无畏惧的冲到敌人怀中大战一场才是他的风格。

  在第五次圣杯战争前由巴泽特用耳坠作媒介召唤,希望能痛快打上一场,但巴泽特很快遭害,换为言峰绮礼。换主之际言峰使用了两个令咒:“同意更换主人”和“继续侦察活动”。在令咒的作用下,被委派了去进行「与全部人战斗,并一度撤退」这种非情愿的侦察任务。

  是具有很强的生存能力的英灵,大部分情况即使陷于死地也能生还,不过这次不走运到了极点就是了。他也具备“Berserker”和“Caster”职阶的条件。虽然符合Berserker的人选,不过还是Lancer更适合他。

  枪兵相关:

  在日本动漫作品《Fate》系列中,库丘林和第四次圣杯战争的枪兵迪卢木多·奥迪那(Diarmuid O'Duibhne)均出自凯尔特神话-爱尔兰分支。

  在Fate作品中,迪卢木多从主人(Master)处获得的魔力供给更多些,白刃战中战斗火力(进行有效攻击、伤害对手的能力,也延伸为作战威力)和敏捷性要强于库丘林;在日本,两个凯尔特英雄的“知名度加成”均为0,要是将舞台换成爱尔兰的话,两者都会得到加成,但拥有更高知名度的库丘林会获得更多的武器和力量加成,总体会胜过同样为爱尔兰英雄的迪卢木多一筹。

  在官方设定集《Fate/Zero Material》作者虚渊玄与奈须访谈中,奈须认为相比只带双枪,传说中拥有两把魔剑的迪卢木多要更加出色;作者虚渊玄表示在这部作品中,费奥纳英雄迪卢木多因为悲恋色彩更重所以将其总体战斗力设定的要稍逊色凯尔特大英雄库丘林一些。

  同一个神话体系出身的从者有直接就知道对方真名及相关的可能(官方设定集《Fate/complete material II Character material》中,作者奈须曾提到:“虽然生存时期没有重叠不过Rider也是希腊神话出身,所以知道Berserker就是赫拉克勒斯。因此看一眼就会想「这可打不倒打不倒」。她在看到Berserker的那一瞬间,似乎就决定了「因为那东西打不倒所以瞄准Master」。”)

  实战情况下,虽然只携带着双枪现界无法展示剑法的迪卢木多有依靠达到“B”级的“心眼”技能和超过“A”级别的敏捷爆发性应对认真状态下库丘林使出不能目视的神级枪法的可能(官方设定集《Fate/complete material III World material》第027页中曾提到凭依“B”级别的真·心眼技能作支撑能够应付认真库丘林的枪术),但“幸运”值是“E”的他面对库丘林的致命宝具刺穿死棘之枪(Gae Bolg)时除了像英灵卫宫那样尽力后撤外没有其他办法了。

  在现实的凯尔特神话中,传说库丘林的母亲黛克泰尔(Deichtire)是德鲁伊凯撒拜(Cathbad)之女,也有其为爱神安格斯(Aengus)和仙女凯阿尔(Caer)的孙女之说,而安格斯则是迪卢木多·奥迪那(Diarmuid O'Duibhne)的养父。在传说故事发生的时间上,库丘林等阿尔斯特勇士的时代(公元1~2世纪)要稍早于芬恩、迪卢木多等费奥纳英雄的时代(公元3世纪 )。从传说的故事描写上来看,强大的战士库丘林在单挑战斗中所向睥睨,而曾独自在一战就杀死近四千名勇士的迪卢木多战斗方面也相当优秀

  丘库林状态图:

游民星空

  传说:

  真实身份为凯尔特神话中半人半神的大英雄——“库兰猛犬”库丘林,作为爱尔兰的代表英雄,如果故事舞台设在欧洲的话,是能与赫拉克勒斯和亚瑟王并列闪耀的存在。若在故土阿尔斯特召唤(今英国北爱尔兰),则会有新宝具和能力的“知名度加成”,如双马战车、城堡、不眠加护等。

  库丘林原名瑟坦达(Setanta),生前是阿尔斯特赤枝勇士团(Red Branch)的重要成员,据说他的父亲是太阳神鲁格(Lugh),母亲是阿尔斯特王族黛克泰尔(Deichtire)。在他还是少年时,他曾将打铁名匠库林(Culann)家的家犬勒死,为了补偿这次过激行为给库林带来的损失,他向库林宣誓暂时由自己担任他家的看门犬。此后,人们便称他为“库林之猛犬”,即是库丘林。在旷日持久的夺牛争夺战中,阿尔斯特国的战士因诅咒无法战斗,唯一幸免的库丘林便通过各种方式迎战康诺特国女王梅芙(Maeve)的挑战,保卫国土。这期间,他在决斗中击败了数不清的战士,其中包括了自己昔日的好友费迪亚;疯狂战斗的同时他也制造了数场令人毛骨悚然的大屠杀,甚至杀死了不计其数的女人和孩童,一连串的战斗沉重打击了康诺特联军,他的英勇给阿尔斯特带来了翻盘的机会。

  神话中,库丘林的暴烈性格和脾气成了他的致命伤,粗鲁无视了死神莫瑞干(Morrigan)的求爱后,女神在后来成为了他最致命的敌人。夺牛记结束后,面对卡拉丁等人袭击腹背受敌的库丘林无力回天,死前他把自己绑在一根石柱之上,莫瑞干十分欣喜变为了一只乌鸦站在了英雄的肩上。在游戏及动漫《Fate/Stay night》中,这一幕被改编为一直爱着他的莫瑞干向这位伟大英雄库丘林做出的报恩行为。

  战略战术:

  在Fate系列作品中,作者将库丘林的性格设定为是粗暴但却正义感强,比较容易亲近的好青年。与现实神话中库丘林嗜血野蛮的性格较为不同,特点是重情义,为人豪迈 。

  擅长钓鱼、潜水、登山。喜欢强气的女子跟乱来的约定,讨厌绕圈子的方案跟背叛。只要是欣赏的人不管是不是敌人都没关系,为人可靠。非常喜欢向女孩子搭讪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成功过。

  参加圣杯战争但对圣杯不感兴趣,其目的是实现生前没有实现的愿望:痛痛快快地打一场。只可惜无法如愿。

  因为令咒的缘故,被下命跟所有的从者(Servant)战斗但不能杀死对方,第一次交手的对手必须要活着。发现目击了战斗的卫宫士郎,就想要当场杀掉,展现出于战斗以外也不留祸根的果断的行动方式。

  能力值:

  筋力:B

  耐久:C

  敏捷:A

  魔力:C

  幸运:E

  宝具:B

  职阶技能:

  对魔力:C

  其对魔力的等级是C。只能无效化二节以下的咏唱所引起的魔术,在其以上的大魔术和仪礼咒法实在是无法防御。可是要和身为速度优越(敏捷“A”)的Servant的他对峙、钻其空子行使大规模的魔术乃是极难之事,他跟身为Rider的美杜莎“敏捷”同为A,平均速度劣于Rider但瞬间速度占优。

  还有,要让成功发动的魔术“命中”他,又需要相当的本事。从这些要素当中判断,在进行接近战的状况下,正因为是库丘林,所以这可能已经是个“足够”等级的对魔力了。

  另外,他亦如传说所述一般曾在“影之国”学习过魔术(原初的十八卢恩符文),因此以拥有足以适任Caster职阶的知识和实力而自豪。故事中也有一眼看破美杜莎的“他者封印・鲜血神殿(Blood Fort Andromeda)”的存在,再考虑状况,立下判断不去破坏的场面。库丘林,并不是一个单纯的鲁莽战士。

  但是,第五次圣杯战争之中的库丘林因为受到了令咒限制等原因,与对手初战难以发挥自身敏捷的优势。在这种情况下,就算是主人为卫宫士郎,敏捷度下降到“C”的Saber阿尔托莉雅也要比他更为迅速。

  保有技能:

  战斗续行:A

  一个不多见的耐久技能。不易轻易战死,只要不是受到必死的致命伤,就能存活下去的能力。即使身负濒死重伤也能行动和战斗。

  在传说里,濒死的库丘林将自己的身躯绑在石柱上,然后才断气。这样的他,纵然是绝望的战斗也发挥出惊人的坚韧顽强,持续拖住了吉尔伽美什达半日。

  重摆架势:C

  脱离战斗中战场的能力。既然曾被御主言峰委派过侦察任务,这项技能可说是被充分发挥了吧。库丘林原来就擅长于看透战况,适合反复与全部从者对战然后撤退之任。

  面对能力为未知数的从者,也曾以战斗来确认其实力。

  卢恩符文:B

  从斯卡哈[Scáthach] 身上学得了十八之卢恩符文(北欧的魔术刻印),库丘林会因应状况灵活运用这些卢恩符文。卢恩符文中也存在着搜索用的符文。这是支撑着他在圣杯战争里神出鬼没的行动的能力。

  因为库丘林所用的魔术,爱因兹贝伦城渐渐被业火包围。

  四枝之浅滩(Ath nGabla)

  游戏里设定为是过去赤枝勇士团(Red Branch)所传承的誓死决斗大禁戒。阵地的四个角落分别刻上四个不同的卢恩文字:Elhaz、Nauthiz、Ansaz、Ingwaz。规矩是布下此阵的战士不能败逃,看到此阵的战士不可退缩。

  “卢恩符文”可以在非常短的一段时间内使能力值中的B上升为A,当陷入跟Berserker(赫拉克勒斯)的极为不利战斗时能获得一丝胜算。同时使用符文守护有办法应付石化魔眼,但也需要在对方使用前做好准备。

  避箭的加护:B

  对飞行道具的防御。库丘林天生持有的能力。在狙击手处于视野中的情况下,不管投掷出怎样的武器,都能以肉眼捕捉、对应。只要是投掷类型的攻击,纵然是宝具也可以回避。

  但是不适用于极远距离的直接攻击,也不适用于大范围的全体攻击(中弹时会爆炸的广范围类型攻击)。

  纵使处于无法眼观对象的状况,也能应付大部分的飞行道具。跟哈桑·萨巴赫战斗时,也把从暗处放出的投剑无效化了。

  神性:B

  库丘林持有高神性在于其背后有他父亲的存在。他的父亲是凯尔特[Celt]神话里达娜[dāna]神族之一,司管太阳的神路格。父亲为具备知识、技巧和魔术等一切技能的万能之神,母亲是康纳尔王之妹黛毕特拉[Deichtine]的半神半人的他,生来就发挥出优秀的才能。从年幼时起就以异于常人的怪力着称,在影之国里的修行里,又从斯卡哈处领受原初的卢恩符文魔术以及惊人的魔枪Gae Bolg。简直是个理应成为而又成为了英雄的男人。爱尔兰至今也仍然残留着称赞库丘林的诗歌和雕像。

  宝具:

  刺穿死棘之枪(Gae Bolg)/ 刺し穿つ死棘の枪(ゲイボルク)

  等级:B

  种类:对人宝具

  攻击距离:2~4

  最大捕捉:1人

  把本为投掷使用的对军宝具Gae Bolg经库丘林自我加工后作为对人来使用的宝具,是他的必杀技和王牌。

  是将意味着事物顺序的“因果”逆转的招式,在放出此的瞬间,“对手的心脏被贯穿”这个“果”会先被造出。

  “由于心脏被贯穿了所以枪是命中了的”这个“因”则从后发生。若没有相当的幸运,可说是一招确定为“若放出即死”的招式。魔力消耗较低,按“几乎确实地破坏敌人心脏”这种强烈的效果说来,并不怎样的需要魔力,成为了非常好用的宝具。

  因为放出去的时候已经有“贯穿对手的心脏”的结果,所以就算抢先一步杀死Lancer也无法改变这个结果,因此无法取消这把枪的运行轨迹。

  对抗此枪的手段有几个:

  1、不算是方法的方法,尽力远离或战术撤退,不让Lancer有机会使用。

  “在第五次圣杯战争中,Archer(英灵卫宫)知道库丘林的有关情况所以不会接近可能范围。如果库丘林真的打算在眼前使用而摆出了要放出“Gae Bolg”的架势的话,Archer就会一直拼死地向后撤退来逃出此宝具的攻击范围。”

  2、如同赫拉克勒斯这样拥有战死后自动复苏的技能。

  这把枪在对上心脏被破坏也能活动的Servant时则会有些不利。

  3、拥有扭转命运的强运,或是很了不起的“直感”。

  “在第五次圣杯战争中,刚出场的Saber“幸运”达到了“B”这个等级,再加上她自身拥有很高等级的“直感”,两者配合,所以即使没有完全地避开库丘林放出的“Gae Bolg”也做到了幸免致命伤的地步。”

  突穿死翔之枪(Gae Bolg)/ 突き穿つ死翔の枪(ゲイボルク)

  等级:B+

  种类:对军宝具

  攻击距离:5~40

  最大捕捉:50人

  使用Gae Bolg的最大最强之攻击。所谓的“向敌人放出就会发散出无数箭镞的攻击”就是这个“突刺死翔之枪”。助跑后高高地升到上空,从该处对地面用浑身的力量投掷来发动。

  和“刺穿死棘之枪(Gae Bolg)”不同,没有“必定贯穿对手心脏”这个概念性的特性,但威力、效果范围均增大了(魔力消耗极为剧烈,需要使用全身所有魔力[18]?)。攻击范围是包含了对手的所在的四周在内进行攻击的如同地毯式轰炸的招式,纵然有强固的防壁,或是轻快地闪身,都可以一举轰飞一群人。

  在日本游戏Fate的设定传说中,该魔枪被认为是分散成30枝倾盆而降,可是英灵化后其数量似乎为之增长了。在对英灵卫宫(Emiya)战中使用之时,贯穿了Archer投影出来的炽天覆七重圆环,因此让他说出了「超越了原型的北欧主神奥丁的“大神宣言(Gungnir)”」。

游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