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Fate Stay Night >> 资料 >> 正文
阿尔托利亚介绍
2014-10-14 18:17:19 作者:未知 来源:互联网 编辑:月下高歌 浏览: 评论(loading)

  Saber(剑士)阿尔托利亚

  cv:川澄绫子

  关系:

  Master:卫宫士郎,卫宫切嗣,美狄亚,远坂凛,间桐樱

  人物关系详解

游民星空


  人物资料:

  日本动漫作品《Fate/stay night》、《Fate/Zero》中的女主角。身份为古不列颠传说中的亚瑟王。性格忠诚正直,谦逊有礼,个性认真。因有圣剑Excalibur的传承,在第四、五次圣杯战争中以“Saber”职阶被召唤到现世。

  第四次圣杯之战:

  第四次圣杯战争中,她被卫宫切嗣用找到的圣剑之鞘在德国爱因兹北仑城堡召唤至现世。卫宫的妻子爱丽丝菲尔·冯·爱因兹贝伦成为了她的代理主人,随后两人前往日本冬木。

  初战遭遇迪卢木多·奥迪那,两方展开激战。战斗中,被迪卢木多用宝具刺伤左臂,致使左手拇指无法动弹,而自己的王牌“誓约胜利之剑”也被其封住。之后遭到狂化且隐藏身份的兰斯洛特攻击,中途迪卢木多也被主人强制加入,千钧一发之际被伊斯坎达尔出手相助。

  晚上,在爱因兹北仑城堡附近森林中迎战魔术师吉尔斯·德·莱斯,面对敌方召唤的海魔军团陷入苦战,又一次被赶来的迪卢木多所救。两人携手将吉尔斯击退。

  作为“骑士王”参加了伊斯坎达尔和吉尔伽美什的王者之宴,向两人阐述了自己对王者之道的认识,认为为王必然孤高,遭到伊斯坎达尔的否定和吉尔伽美什的嘲弄。

  未远滩之战中,和迪卢木多、伊斯坎达尔等人共同迎战吉尔斯召唤的巨型海魔。在迪卢木多自毁宝具后,左手伤势得到恢复。使用宝具“誓约胜利之剑”将大海魔与吉尔斯消灭。事件结束后,与爱丽斯菲尔找到了迪卢木多与主人肯尼斯的藏身处,希望能与他一决胜负。决斗中,迪卢木多被卫宫切嗣用计间接杀死,这使得阿尔托利亚对卫宫更加厌恶。

  爱丽斯菲尔被变装成伊斯坎达尔的兰斯洛特掳走。阿尔托利亚驾驶摩托车追逐搜寻对方,并与碰巧经过的伊斯坎达尔发生冲突,使用“誓约胜利之剑”将其牛车宝具摧毁。

  决战时,在地下车场与狂战士兰斯洛特相遇,知晓了对方的真身,失去战意被对方蹂躏。在最后关头杀死了兰斯洛特,身心也遭受重创。拖着疲惫不堪的身躯来到舞台中庭,被等在这里的吉尔伽美什求婚,严词拒绝。之后,被卫宫切嗣连使用两枚令咒强迫用宝具将圣杯破坏。

  再次回到将死之际的剑栏之丘上。

  性格属性:

  具有忠诚正直且认真的性格特点,带着作为骑士的荣誉和骄傲,但内心深处仍然只是个少女。

  拥有高度的自尊。个性好强且不服输,会热衷于胜负竞争而忽略周围的事物。喜欢尝试独立解决问题,对于自己的能力抱持着自信,曾为卫宫切嗣的对自己的不信任而感到气愤。

  理想主义者。作为国王时一心为民,不再考虑自身的感受,只想要为臣民承担一切,但由于这些心愿过于理想化,最后连王妃吉娜薇和属下的骑士都离心离德,甚至被人评价为“亚瑟王不懂人心”,王国也最终灭亡。

  热爱小动物,以前曾养过小狮子,从此对狮子很在意,认为是一种力量的象征。

  对坚持努力克服困难的异性有好感,不喜欢拖泥带水的人。不想在喜欢的对象面前表现出失败,在战斗过程中逐渐感受到了卫宫士郎对自己的爱,因此后来也常常会显现出自己作为少女的一面。

  日常生活:

  食欲非常旺盛,生前似乎无福享受好吃的食物,以补充魔力为名执着于进食,并对收集菜谱有相当兴趣。喜欢各种各样的料理,但唯独不喜欢章鱼。对卫宫士郎的厨艺有着苛刻评审,厌恶粗糙的食物,如果其料理达到高水平后,水平稍微有点下降就会招来不满地凝视,甚至引发危机。拥有无论怎么暴饮暴食都不会发胖的体质。

  喜欢简洁的装扮,不喜欢过多的装饰。日常所穿的便服是远坂凛的东西,后来凛把便服送给她。睡衣为白底蓝花的和服以及白色吊带。睡觉时会梦到战斗情景,并会无意识的进行武装。

  擅长器械运动跟赌博。常常会和卫宫士郎进行剑道切磋,并给予他建议。无论是抽鬼牌还是21点都很擅长,在21点上力压间桐樱,Rider和老虎三人组。不过对金钱的观念感稀薄。

  受到湖之精灵的守护可以在水面上自由行走,但却不会游泳,为此卫宫士郎曾专门指导过她。

  阿尔托利亚状态图:

游民星空

  传说:

  过去,英国有一个王,名为亚瑟・潘德拉贡[Arthur Pendragon]。以不列颠之王的身份即位,长久以来从袭向不列颠岛的撒克逊[Saxon]人手中坚守住国土的传说之王。

  亚瑟此名字,用罗马文表示的话就是“阿尔托利乌斯[Artorius]”,女性形式则是“阿尔托莉娅”,即是Saber的本名。

  在父亲尤瑟・潘德拉贡[Uther Pendragon]与敌国王妃之间诞生的阿尔托莉娅,受着魔法使梅林的教育成长起来, 拔出了选定之剑成为了王。其后率领兰斯洛特[Launcelot]、高文[Gawain]等著名的骑士立下无数功勋,在巴顿山[Bardon Hill]之战里讨伐撒克逊之王,为不列颠之地带来安宁。因为圣剑之鞘的魔力而不会衰老,始终作为理想之王持续称霸的阿尔托莉娅。由于她过于理想,以致王妃吉娜薇[Guinevere]和属下的骑士离心离德,只能说是讽刺。在治世之终时暴发的内战里,与身为亲生儿子的莫德雷德[Mordred]同归于尽。该瞬间,阿尔托莉娅以死后成为英灵作为交换跟世界缔结了契约。寄于圣杯的唯一心愿为“将王的选定重新来过”。在传说中,亚瑟王的肉体被运往了妖精乡阿瓦隆,在那里静静地治愈伤势。

  战略战术:

  斩杀对手:身为战士,喜欢与敌人正面进行搏斗,对她而言这是既充满骑士的荣誉,又符合自己审美感的战斗方式。身为军事指挥官,拥有出色的作战策略,讨厌“毫无根据从筹划阶段起编造的作战”的倾向。能够细致推敲作战,在战场上配合瞬息万变的状况来变更军事行动。

  对战强敌时斗志会变的高昂,享受打败敌人后的愉快感觉。自身拥有A级别的对魔力,在对战魔术师时会毫不犹豫地冲上前去与其一决胜负。对于值得尊重的人,就算是敌人也会直接向其表达敬意。

  不喜欢卑鄙的行动方式。身为骑士的她厌恶不择手段的战斗,因此她与只单纯为胜利而行动的主人卫宫切嗣的相性最为恶劣。

  能力值:

  在两次圣杯战争中,Saber的能力值情况因主人变化而不同。

  Master  力量  耐久  敏捷  魔力  幸运  宝具
  卫宫士郎 B    C    C   B   B    C
  远坂凛  A    B    B   A   A+    A++
  卫宫切嗣 B    A    A   A   D    A++
  间桐樱  A    A    D   A++  C     A++

  在第五次圣杯战争中,她被卫宫士郎非正规召唤(属于意外唤出),使两者本来应该联系的灵脉处于断线状态,因此完全没有收到主人卫宫士郎的魔力。在远坂凛作为主人的情况下,这个状态的Saber发挥出自身应有的性能。

  Saber是拥有“龙之因子”的人,自身不需魔术回路,只要血液循环再吸一口气就可以产生魔力,这是相对一般魔术师而言不同次元的“魔术炉心”。因为是带有龙属性的战士,她与拥有杀龙传说的英雄“相性”不佳。

  职阶能力:

  对魔力:A

  阿尔托莉娅对魔术的抵抗力,号称在从者中是最高等级。就连用上魔法阵以及瞬间契约的大魔术也都完全无效化,就算是拥有在现代里最高级数的技量的魔术师,也不可能以魔术的直接攻击来伤害她。就连“令咒所引起的行动强迫”也是“如果该命令只用了一划的话,就能够进行反抗”这种轻易摇撼从者系统之根干的、异乎寻常的等级。假如对手是进行魔术攻击者,应该无所畏惧地奋勇前进、以砍击一决胜负。

  另外,就如同她以“潘德拉贡[Pendragon]”之名示人,她是肩负起守护国家之任的拥有赤龙因子的人,带有龙本身的魔力。那份极大的魔力,也成为了阿尔托莉娅的对魔力之源吧。正因龙这个特性,而不好对付齐格飞[Siegfried]这种拥有“扑灭龙”之逸事的存在,假若被使用了“杀龙魔术”的话,对魔力有可能不会被充分发挥。

  故事中,卫宫士郎和凛为御主时,无关两者作为魔术师的力量与特性的差异,继续保持在对魔力A。另一方面间桐樱为御主时,对魔力则因黑化的影响而下降到了B。

  骑乘:B(A)

  由于“骑士”本来就是擅长马上战斗的军人,骑乘等级非常高。让马来拉的战车也同样能够驾驭。摩托车和汽车等由于被当做“现代的坐骑”,能适用于这个高骑乘等级。到了飞机一类能否适用则不明。卫宫切嗣为御主时骑乘上升到了A。不过,阿尔托莉娅能操纵的终究只到一般乘坐物的地步。无法驾御珀伽索斯[Pegasus]、狮鹫[Griffin]和龙等魔兽、圣兽等级的幻想种。这是因为她的职阶不是Rider,以及她始终是活跃于人代的王,与“驾驭幻想种的传说”无缘。

  第四次圣杯战争中曾驾驭过摩托车,但在第五次中则完全没有发挥骑乘能力的场面。如果给予她合适的坐骑,战斗的发展也许会不同也说不定。

  持有技能:

  直感:A

  “直感”是在战斗中一瞬间判明“对自身最适合行动”的能力。A等级的直感,已进入“预测未来”的领域。能通过风声和直觉预测弹道,回避枪械火器的攻击。同时能在一定程度上无效视觉听觉上的阻碍。

  在第四次圣杯战争中,千钧一发之际躲过了迪卢木多·奥迪那隐藏起来的杀手锏“必灭之黄蔷薇”的袭击;第五次圣杯战争中,虽然没有完全地避开库·丘林的“刺穿死棘之枪”,但也做到了勉强躲开致命伤,一方面这是她自身的幸运,另一方面也因为她的直感发挥了作用。

  魔力放出:A

  “魔力放出”是指通过魔力对自己的武器和肉体进行强化。A等级的话,能让原来贫弱无力的少女骑士拥有轻松压过多个强壮男性的力量。Saber战斗时所穿的银色铠甲也是用魔力编织成的。

  领导力:B

  足以治理一个国家的能力。依靠这个能力,阿尔托利亚可以使自己所率领的军队士气变得高昂。虽然能管理一个王国,但只有B等级的话无法建立世界级的大帝国。

  宝具:

  誓约胜利之剑(Excalibur)

  等级:A++

  种类:对城宝具

  攻击距离:1~99

  最大捕捉:1000人

  阿尔托莉娅所持的最大最强的宝具。被当成亚瑟王的象征、最为强大、最为尊贵的圣剑。是在圣剑这一范畴中立于顶点的剑,锻造出它的并不是人类。以人们的想念为原料,在地球内部结晶化,作为“最强之幻想(Last Phantasm)”的究极神造兵装之一。原来是由星之精灵管理着的,经过湖之少女的管理,交付到了亚瑟王的手中。

  将持有者的魔力变换成光,再如同激光束一般从往下挥的剑的前端发放出来,藉以破坏万物。理所当然地魔力消耗剧烈,不能够进行连发。在第四次圣杯战争中,曾以这件宝具将Caster所召唤的怪物大海魔燃烧殆尽。因其规模与破坏力而被分类为“对城宝具”。

  风王结界(Invisible Air)

  等级:C

  种类:对人宝具

  攻击距离:1~2

  最大捕捉:1人

  藉着缠绕数层的风,而使光的折射率变化以遮盖剑身的结界。相比于宝具更接近于魔术。透过此结界,可让对方认不清剑招的距离与轨道而进行攻击。由于隐瞒自己的宝具也涉及到隐藏自己的真名,所以在圣杯战争初期发挥出了较大的效果。另外也有别的优点,就是攻击力和命中率会得到上升。藉着把风当作剑刃、缠于剑身上来增强攻击力;藉由“看不见武器”这一点,为命中率带来优势。可是由于优点是“看不见”,面对心眼使用者或不依赖视觉的对手,则不会发挥出命中率上升的效果。

  还有在第四次圣杯战争中,曾一举解放凝聚的空气,作为扫荡敌人的对集团用远隔武器“风王铁槌”使用。

  遥远的理想乡(Avalon)

  等级:EX

  种类:结界宝具

  防御对象:1人

  Excalibur的鞘,源于亚瑟王安息的妖精乡阿瓦隆的宝具。持有者会从任何伤势当中痊愈,就连老化的进行也会停止。另外透过解放它的真名,带来最强守护的结界将会展开。连基于魔法的干涉也无效化的这件宝具,其存在本身就等同于“魔法”。

  在传说中,丢失此鞘一事使亚瑟王的人生降下不祥之影,那最后更牵连到王国的崩溃。到了现代,爱因兹贝伦在康沃尔[Cornwall]挖掘出,交付到卫宫切嗣的手中。其后,被埋进卫宫士郎的体内拯救他的性命,成为了与阿尔托莉娅结缘的契机。在Fate路线里,得知士郎就是自己的“鞘”,两人在圣杯战争中获胜。

游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