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Fate Stay Night >> 资料 >> 正文
职阶能力
2014-10-14 17:30:15 作者:未知 来源:互联网 编辑:月下高歌 浏览: 评论(loading)

  职阶能力:

  职阶能力,也称“职阶技能”,用语出自TYPE-MOON的Fate系列游戏及其衍生动漫、小说作品(如Fate/stay night、Fate/hollow ataraxia、Fate/Zero、Fate/Apocrypha、Fate/strange fake等等)。

  它指的是在“圣杯战争”中,被“大圣杯”召唤,由御主(Master)提供魔力以保持现界,并依附于某一“职阶”现身的从者英灵(Servant),因这个职阶而被附加上的技能。能获得何种能力是根据职阶决定的,就好像是职阶很适合预定的能力一样,对起初就满足职阶合适条件的英灵,又再度作为奖励授予职阶能力。

  由此即使英灵完全没有该能力,譬如即使没有对魔力,在成为拥有对魔力作为职位能力的职阶后,也会得到对魔力能力。不过,由于职阶技能也会受到英灵本体的影响,本来英灵就擅长该项能力的情况下,等级就会提升,不擅长该项能力的,等级则会下降。 Rider的Servant所持的骑乘职阶能力大致上都是最大等级,就是这个性质的缘故。

  各能力简介:

  对魔力

  持有职阶:Saber、Lancer、Archer、Rider

  得到对魔术的抗性的能力。粗略讲就是将同等级以下的魔术无效化。B等级以上的话,即使是大魔术,礼节咒法等大规模的魔术也无法给予伤害。

  骑乘

  持有职阶:Saber 、Rider

  用来驾驭乘坐物的能力。持有此能力A+等级以上的Servant,连幻兽、神兽都可驾驭。不过,乘骑龙种需要骑乘以外的别的能力。

  单独行动

  持有职阶:Archer

  Master死亡,或跟Master解除契约后依然可以行动。等级C是1天,等级B则可以现界2天。等级A的话,即使失去Master也能持续现界。

  阵地制作

  持有职阶:Caster

  以魔术师的身份,制造出有利于自己的阵地的能力。魔术师一般拥有的工房也包括在阵地内,但到达等级A的话,可以制作出超越工房的神殿等级的阵地。

  道具制作

  持有职阶:Caster

  制造出带有魔力的器具的能力。作为主要的使用方法,能够制造出魔术礼装。等级A的道具制作,尽管是拟似的,连不死药也可以制造出来。

  气息遮断

  持有职阶:Assassin

  断绝作为Servant的气息的能力。可以躲过敌对Servant的耳目。等级D只是提高隐秘行动的素质,但等级A+的话几乎不会被发现。

  狂化

  持有职阶:Berserker

  以理性作为交换使得各种能力值(Status)等级提升的能力。随着狂化等级提高,上升的Status种类会增加。等级B以上是全能力值上升。

游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