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Fate Stay Night >> 资料 >> 正文
魔术与魔法介绍
2014-10-14 17:44:03 作者:未知 来源:互联网 编辑:月下高歌 浏览: 评论(loading)

  何为魔术?

  魔术即是人为地再现出神秘、奇迹的行为之总称。即使那是多么不可思义又神秘的现象,只要是自然而然地发生的就不是魔术。使用魔术是必需要魔力的,生产并操纵魔力的人称为魔术师。魔术师们从古代至现代都勤奋于研究魔术。但是,知道他们存在的人很少。 “不会不由分说地向世人展示神秘”……这是魔术师们给予自身的绝对的规章。

  魔术的关键内容:

  魔术是被体系化起来进行研究的优秀学问。因此,存在很多陌生的专门用语。在这一项中,会对『Fate/stay night』里频繁出现的魔术用语进行解说。若能帮助到想要理解魔术的人,实感荣幸之至。

  咏唱

  发动魔术所必要的动作。咒文的发音自不用说,也包含动作和手势。

  Gandr[ガンド]

  北欧相传的魔术。用手指着对象从而诅咒他,在身心上引起不适。由于那副将对方纳入视野架起手指的模样,也被称为“Gandr射击[ガンド撃ち]”。

  起源

  事物产生时的方向性。起源让该个存在成为该个存在。在魔术里面也会以后述的“属性”的意思而使用。

  强化

  流通魔力“提高对象的存在”的魔术。提高存在的意思是指,增加刀刃的锋利度;提高食物的营养价值。

  结界

  划分内与外,在其境界线上或内侧起作用的魔术。主要用于守护自己的肉体或自己的财物。

  固有结界

  于周围投影自己的心象风景,覆盖现实世界。用魔术来实现需要大量的成本。

  生命力

  生产魔力的原料。魔术师会利用游走在自己体内的魔术回路,将生命力变换成魔力。

  属性

  决定魔术师擅长的魔术的方向性,表示出作为魔术师的状态[Status]的东西。

  投影

  用魔力把现实中存在(过)的物品的镜象、仿制品物质化的魔术。持续时间仅短短数分钟,被当成是效率极差的行为。

  特性

  决定魔术的效果的要素之一。存在多个类型,如强化和投影等。

  Noble Color

  指天生持有、与魔术有关的特殊体质。并不是被广泛使用的用语,主要是魔术协会的魔术师们使用。

  宝石魔术

  使用到宝石的魔术之总称。远坂凛擅长使用。凛平时就把自己的魔力移到宝石里,藉此储备强力的魔术弹(用完即弃)。

  魔眼

  单是用“看”这一行为就影响到对方的魔术。也称为邪视、邪眼。如果对象“回看”魔眼,其效果将会飞跃性增大。对魔术师来说,能使用魔眼是一流魔术师的证明,不过真正强力的魔眼,只限于生来就有的。

  魔术回路

  用来把生命力变换成魔力的器官。像是内脏或神经般的东西,没有它就用不了魔术。

  魔术基盘

  为了能使用魔术,而预先被刻印在世界上的系统。采用学问或宗教的形式。

  魔术刻印

  用来把魔术师的研究结果留给下一代的刻印。藉由刻印它,魔术师能够把代代延续的研究和魔术渡让给继承者。

  魔术师

  持有魔术回路、可以行使魔术的人。为了与进行研究的魔术师区分,也会把不进行研究的魔术师称为魔术使。

  魔术式

  包含在魔术基盘中,记下魔术的机能的东西。魔术师藉由向魔术式送出命令、注入魔力,发动事先已被编进魔术式里的魔术的机能。魔术的数量就是魔术式的数量。

  魔术礼装

  魔术师所使用的,有助于行使魔术,或是拥有魔术效果的道具。广义来说部份从者的宝具也包含在魔术礼装里。

  魔法

  实现该时代中不可能实现的事情,与魔术不同的神秘。魔术的研究,追根究底可以说是以到达魔法为目的。在现代被称为魔法的东西只有五个。

  魔力

  用魔术回路把生命力进行变换所得的能量。魔术师用它来发动魔术。

游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