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Fate Stay Night >> 资料 >> 正文
魔术特性的例子
2014-10-14 17:56:33 作者:未知 来源:互联网 编辑:月下高歌 浏览: 评论(loading)

  魔术特性的例子:

  接下来会列举出强化、投影和转换等魔术特性的例子。使用到特性的魔术泛用性高、应用范围广,所以接下来介绍的例子,并非使用到该特性的魔术的代表例子,仅仅是一个例子罢了。其中也有像强化那样,即使是相同特性的魔术,也仍然具有高自由度、实行形式没有被定型化的魔术。

  一般来说,魔术师家系都拥有各自擅长的特性。这代表家系世世代代做着怎样的研究,或是将怎样的神秘遗留成魔术刻印,不是一朝一夕能改变的东西。不过就像远坂凛能使用远坂家擅长的“转换”加上“强化”的特性那样,一流的魔术师具备有多种特性。还有,“属性”指的是只能使用魔术师自身所带属性的魔术,与“特性”有所不同。要使用别的属性的魔术,需要像间桐樱那样使自己的属性本身产生变化。

  强化

  主要使用在道具上,进行材料性质的提高、脆弱部份的增强等等的魔术特性。高程度的强化会使存在的阶级上升,就像是庸作的刀→杰作的刀。也可以强化筋力等。

游民星空

  强化自己的拳头冲前挥拳的士郎。强化不仅是物品,还会使事物的存在意义特化。

  投影

  把存在于自己内部的幻想的镜像映出现实的魔术特性。由于是以魔力形成的缘故,不能进行长时间的具现化。而且幻想产生破绽时也会雾散。

  士郎擅长于投影魔术,但那不过是固有结界“无限剑制”的副产物。

  转换

  远坂家相传的魔术特性。远坂家的魔术师,能够以使用到此特性的魔术来将自己的魔力存进宝石里,需要时再取出它来使用魔术。

  预先在宝石存下大量魔力的话,就可以不使用自身的魔力而行使大规模的魔术。

  吸收

  间桐家的魔术师相传的魔术特性。使用到此特性的魔术,有着“必定会把成果送回自己肉体”的特征。吸收也通用于制约他人的束缚。

  间桐脏砚直接使用此特性,藉由吸取他人的生命力来延续生命。

  力的流动、转移

  爱因兹贝伦的魔术师擅长的魔术特性。擅长于使用到此特性的物质炼成和创制,即炼金术,并在制造何蒙库鲁兹上拥有很高的技术。

  依莉雅经常使用用到转移的特性、将他者意识转移到其他东西上的魔术。

  固有结界:

  所谓固有结界,即是把自己的心象风景具现化的魔术。随着它被发动,能让周围的空间变化成完全不同的风景。

  所谓心象风景的具现化,能以右下图片中所示的魔术理论“世界卵”来说明。换言之在境界不变的情况下,替换掉自己和世界的就是固有结界。这时候,自己和世界的大小将会替换掉,世界被完全关进一个小小的容器里。这个小小的世界就是世界卵,也成为了理论的名称。

  固有结界的代表例子,卫宫士郎和Archer所使用的“无限剑制(Unlimited Blade Works)”。这个固有结界,将自己周围的空间变成集结此世全部“剑”之要素的空间,能轻易地投影曾经见过的剑。其心象风景是无尽的荒野上扎着无数的剑,星火交错乱飞,遥远处有着巨大齿轮在转动,炼铁厂和锻造场似的风景。在心象风景这一特性上,士郎和Archer的无限剑制的风景,虽然酷似但却是不同的东西。

游民星空

  固有结界的咏唱:

  卫宫士郎和Archer使用固有结界需要五小节以上的咏唱。以下是士郎的咒文例子。

  I am the bone of my sword(体は剣で出来ている)此身为剑而生

  Steel is my body(血潮は铁で)血潮如铁

  and fire is my blood(心は硝子)心如琉璃

  I have created over a thousand blades(几たびの戦场を越えて不败)纵横无数战场而不败

  Unaware of loss(ただの一度の败走もなく)未尝一次败北

  Nor aware of gain(ただの一度の胜利もなし)亦未得一次胜利

  Withstood pain to create weapons(担い手はここに孤り)在此孤身一人

  waiting for one's arrival(剣の丘で铁を锻つ) 铸剑于剑丘之上

  I have no(ならば)那么

  regrets This is the only path(わが生涯に意味は不要ず)此生无须任何意义

  My whole life(この体は)此身定为

  was“unlimited blade works(无限の剣で出来ていた)”“无限之剑”所成

  使魔:

  魔术师使役的存在。闭门在工房不断研究的魔术师,多为了搞定因忙碌而无法处理的琐事而使用。

  制作方法有,制作者魔术师把自己身体的一部份加工制作成拟似生命,以及把其他生物改造成使魔的方法。

  身为制作者的魔术师惯例上被称为“主人”,以因果线(Line)与使魔连结起来。以因果线连结起来的使魔,会被赋予主人的一部份能力,但不会是凌驾于主人的力量。

  从者被分类为使魔,是因为拥有一对一的御主,以及在御主和从者之间形成了类似于因果线的“路径[Path]”。路径持有多种作用,从者和御主能够感知彼此的状态,能够把魔力供应给从者。

  从者和使魔的不同:

  从者和普通的使魔,虽然相似但本质上是完全不同的东西。把英灵当为使魔来使役,是人所力不能及之行。

  从者与使魔不同,拥有自由意志。暂且不管强力与否,作为使魔的一面最强烈的从者,应该就是没有意志、遵从御主命令的Berserker了吧。

游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