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Fate Stay Night >> 资料 >> 正文
魔术结界介绍
2014-10-14 18:07:19 作者:未知 来源:互联网 编辑:月下高歌 浏览: 评论(loading)

  结界:

  把世界分割开的境界。虽然有着“划分”的意思,可是结界在魔术上是意味着,隔开为内与外之后作用于内侧以及境界线上的效果。

  结界有两种类,对土地和建筑物等本来就存在的内外境界加工而制成的,以及先布下自己所预备的东西,然后再划分空间的。其中,前者包括充当对其他魔术师的防卫方案或防盗对策,利用魔术师的宅邸或土地来铺设的结界。后者的结界则有把溶有魔力的头发织进绳子里,用这些绳子包围一定范围的土地,再绘画魔法阵,等等的作法。

  在境界线上发挥效果的例子,有张设在卫宫宅邸的检测入侵者的结界。

  在内部发挥效果的例子,容易理解的有Rider所使用的宝具“他者封印・鲜血神殿(Blood Fort Andromeda)”。由于这是宝具的缘故,拥有远超于其他结界的凶恶机能,会把内部的人类溶解、变换成魔力再吸收。

  境界线上的效果例子:

  卫宫宅邸

游民星空

  张设有“当持有敌意的人入侵时会响起警报以告知”这种简单的结界。

  被他者封印・鲜血神殿所笼罩的学园

游民星空

  虽然强力,但效果是间接性的,难以对魔术师起作用。

游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