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Fate Stay Night >> 资料 >> 正文
Fate extra介绍
2014-10-28 14:34:40 作者:未知 来源:互联网 编辑:月下高歌 浏览: 评论(loading)

  《Fate/EXTRA》(フェイト/エクストラ)是由MMV-i于2010年07月22日发售的PSP平台角色扮演游戏。

  游戏简介:

  在《Fate/unlimited codes》大获成功之后,对战型迷宫RPG类型的《Fate/EXTRA》也相继登场。本作由Marvelous

  Entertainment制作,奈须蘑菇担任本作的脚本监修,武内崇担任人设监修。

  《Fate/Extra》既不是Fate的续篇也不是外传,而是以对战型迷宫角色扮演形态全新登场的完全新作。

  对战型迷宫RPG游戏,也就是说本作是一款融入了对战以及迷宫要素的角色扮演游戏。具体地说,游戏的流程就是被分为冒险、战斗以及剧情这三部分:冒险时会以第三人称视角在类似于迷宫的场景中进行移动,这是调查和触发故事发展的基本;而遇敌发生战斗后则会自动切入对战模式,虽然比不上格斗游戏的对抗性以及节奏感,但战斗过程的激烈程度却丝毫不会有半点损失;最后关于剧情部分,本作采用的是和其他角色扮演游戏一样的人物对话方式进行演绎,细致入微的过场动画也不容错过。

  迷宫探索这一要素从来没有在《Fate》系列中出现,它的引入大大提升了游戏的自由度。而玩家还可以协同伙伴一同进行迷宫进冒险。战斗的华丽且魄力十足的特定让每一个玩家都热血沸腾。

  世界观:

  在本作舞台的2030年代世界中,被称为“西欧财阀”的巨大组织利用财力、武力进行世界规模的彻底性资源管理,所以技术以及人类的进步正停滞不前。因此表面上技术从2000年代起就没有改变。

  此作的世界观与TYPE-MOON多作共通的世界观基本设定一致,但却是从TYPE-MOON多作共通世界观的1970年代派生出来的平行世界,而并不单纯是月姬和Fate等作品的未来。

  在这个世界中大源的魔力(Mana)已经枯竭了。因此TYPE-MOON多作共通的世界观中的“魔术(Magi)”和“魔术师(Magus)”几乎都衰落了,魔术协会也只余下本来就不太依赖魔力的“阿特拉斯院”。

  名词:

  魔术师(Wizard)

  本作中的顶级黑客,亦称“灵子黑客”。普通的黑客只能将神经连接至网路进行介入,魔术师则是能把自己的精神、肉体和灵魂进行“灵子化”送进电脑世界当作分身(即为电脑世界中的灵魂物质化)的异能者。这需要具备被称为魔术回路的架空神经,以及能将自身的本质明确地数値化的才能。

  拟似灵子

  1970年代的大崩坏之后,魔术师们接受了自己的终结,引进了一直视为禁忌的近代科学,最终把“灵魂”重新进行了定义。也就是被称为魔术理论·拟似灵子的“意识的输出口”。过去,意识只能通过肉体来表露。但是魔术师成功测定出了“灵魂”的位置,将它的输出口投射到电脑空间的分身(虚拟形象)上。

  电脑术式(Code Cast)

  在电脑空间内使用的简易术式(程序)。魔术师会预先设计和制造出代码,通过魔力使其启动。分为外置的消耗型(one off)和编入自己身体的灵子构造里的领会型(install)。领会型的Code Cast虽然强劲但会令施术者的性质产生变化,较少魔术师选择。通过礼装来使用Code Cast则属于两者中间。

  Moon CELL

  正式名称为Moon CELL Automaton或者Moon Cellular Automaton。被当成太阳系最古老物体的谜之物体。实质上是位于月球内部的直径长达30km的光子晶体(折射率周期性地变化的奈米构造体,能够以奈米结构对投射到内部的光进行控制)。能够以魔术概念将“量子电脑”实现出来的自动记事装置。从地球诞生起一直观察、把地球上一切生物、生态、历史,甚至灵魂都记录下来。作为观察的一环,更将许多的“假如”也记录在内。这个圣杯之所以是圣杯,就是它能将这些“假如”实现。

  灵子虚构世界

  Serial Phantasm,简称“SE.RA.PH.”。由灵子构筑成的虚拟现实世界。由于是由灵子构筑成的世界,所以比仅由电子构筑成的虚拟现实更为真实。规模变得巨大的Moon CELL为了营运自己而后来增建的附加引擎、附加记忆容量。人类的视点只能把Moon CELL的网络理解成“光”,不过能够把灵魂化成灵子的魔术师则可以将其理解为“情报”,并作为一个个体参与其中。在这个世界中死亡会牵涉到灵魂的消灭以及存在本身的抹消,这称为“电脑死”。

  Moon CELL中枢

  Moon CELL的核心,也是它的全部。SE.RA.PH.的七个阶层对Moon CELL来说其实都只是“附加记忆容量”。Moon CELL中枢才是运营月球,观测地球,收藏了无限的过去与未来的头脑。以秒为单位对不断分支的“命运”进行观测和演算,并以“光”的形式关起来的单眼之箱。关住了不知几亿光年的光,同时以光来运行,其中聚集的光到了仅用情报便可以改写物理法则的地步。某个人给这个把“命运”一览无遗的系统树,取名为“事象选择树·炽天之槛(Angelica Cage)”。设有七层防壁,其中第六层的“404光年”是花上多少个百年都无法突破的无限距离,第七层则是屏蔽到八次元的圆形灵子防壁。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