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Fate Stay Night >> 资料 >> 正文
压缩风暴 风王结界介绍
2015-04-03 08:52:35 作者:未知 来源:互联网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 评论(loading)

  风王结界,FATE 系列动漫、游戏作品中 saber职介的骑士王——亚瑟王所使用的宝具之一。

角色介绍 角色图片

  中文名:风王结界

  外文名:Invisible Air

  等级:C

  种类:对人宝具

  攻击距离:1-2

  最大捕捉:1人

游民星空

基本信息

  不可视之剑。

  敌人难以把握剑的攻击范围,虽然简单却可以在白刃战中发挥巨大效果。

  此宝具是被强力魔术守护着,而并非剑本体是透明的。

  缠住剑身的风改变了光的折射率,从而使得剑的形状变得看不见。

  即使并没有到达真空状态,包裹着剑身的风也是非常致命的,能够增加斩击的破坏力。

  只有在解放压缩的风的那一瞬间才可以创造出真空的环境。

  在攻击对象持有“可补正视觉妨碍的耐性”的情况下,风王结界的命中补正效果便不能发挥出来了。

  除了能使剑身变得透明这个长处之外,解放压缩的风也可以作为一次性的远程武器。

  在这种情况下,伤害力是固定的数值,不受Saber自身的魔力或力气的影响。

  严格地说不是宝具而是魔术。

  命中率和防御力会提高,不过,如果对方持有【对视觉妨害的补正耐性】,风王结界则只将是被风包着的剑而已。

  也因此对持有技能·心眼(伪)和幻觉耐性的敌人是没有效果的。

  在第四次圣杯战争中,曾一举解放凝聚的空气,使出了一举扫荡敌人的对集团用远隔武器“风王铁槌(Strike Air)”。

宝具解说

  作者访谈

  奈须蘑菇::“风王结界(Invisible Air)”单纯是作为隐藏宝具所用的魔术。梅林的话这种程度总有办法解决……!持有太有名的宝具的英灵,是会有一两道隐藏真身的功夫的。

效果浅析

  与其说是宝具不如说是魔术。

  并不是Excalibur本身变得透明,而是通过缠绕数层风来使光的折射率变化、遮盖刀身。

  主要的作用是作为“隐藏圣剑的鞘”(Fate Stay Night本篇Saber线佐佐木小次郎语)。

  除此之外,风王结界本身也被当做拥有更高攻击力的剑来使用。

  从游戏中首次出现Saber的Status时透露的信息可以判断,风王结界本身是被阿尔托利亚当成剑来使用。

游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