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Fate Stay Night >> 资料 >> 正文
Fate中魔术和魔法的区别是什么?Fate中魔法介绍
2015-05-06 09:39:45 作者:室见立华 来源:动漫星空[原创]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 评论(loading)

简介

  在《Fate》系列中,魔法是与魔术不同的存在。

  在这个时代中,魔术或科学技术不可能实现的事象,魔术师们称之为魔法。当一个事象是只要花费时间和资金就能实现时,即使它如何困难都不会被当作为魔法。在人类的文明尚处于幼年的时期,所有的魔术都是魔法。不过伴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以人类之手所“能做到的事”增多了,而相对地魔法就减少了。

  残留在现代的“魔法”的数量非常稀少,变为只有仅仅的5个。在《Fate/stay night》中,作为其中之一的“第三魔法”的实现,占据了可以说是圣杯战争之骨干的部份。

  说起来,还活着的魔法使是四人。

  使用被称为第一魔法的东西的魔法使早已死掉了。

  剩下的四人中,两个人行踪成迷;另二人则是频繁出现并制造麻烦后走开,确实很烦扰着周围的人们。

  所有的魔术师,都以到达“魔法”为目标。即使没能到达,也会由下一代达成。即使下一代没能到达,就由再下一代……魔术的试错历史就这样子纺织出来了。

  (注:试错——试行错误:选择一个可能的解法用在问题上,如果失败,再选择另一个可能的解法再接着尝试下去。)

游民星空

五种魔法介绍

  第一魔法:最为古老的魔法之一,但是详细不明。其内容对于一部份特权阶级的魔术师来说似乎是常识。虽然第一魔法的使用者已经去世,但据传他的直系人物仍然勉强存命中。

  第二魔法:观察无数存在的平行世界,任意在世界间往来的魔法。使用者是基修亚·泽尔里奇·修拜因奥古。他应用这个魔法,制作出从其他世界吸取魔力的宝石剑,和内部能装进大量物品的箱子等等。

  第三魔法:灵魂的物质化,换言之是实现完全的不老不死的魔法。在完成之日,将会因灵魂的永动机化,而得到无尽的魔力源。这个魔法是爱因兹贝伦家传的,圣杯战争这个系统是为了将其实现而被构筑出来。

  第四魔法:和第一魔法一样,其详细不明。内容也没有流传开来。不过,现存的魔法使们,都针对此第四魔法异口同声地说道“那确实存在”而承认它的存在。另外,使用者的名字也不清楚。

  第五魔法:流浪魔法使——苍崎青子继承自祖父的魔法。别名“魔法·青”。身为使用者的苍崎青子,虽然作为魔术师的能耐很平凡,但在破坏上则很卓越。街谈巷议“从她的特性来看,‘魔法·青’可能也是跟破坏有关的魔法吧”。

已知的魔法使

  第一魔法使:不明,根据《Fate/hollow ataraxia》中所说,效果有可能是“无之否定”。

  第二魔法使:魔导元帅泽尔里奇。拥有“宝石”、“万华镜”等称号,现列死徒27祖第四位。

  第三魔法使:不明。

  第四魔法使:苍崎青子,外号“Miss blue”,人间火箭发射器,是魔法使中唯一的人类,行驶第5法的第4魔法使。

  第五魔法使:不明。

游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