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Fate Stay Night >> 资料 >> 正文
英灵卫宫为什么要煞费苦心杀掉士郎?
2015-05-07 09:15:41 作者:室见立华 来源:动漫星空[原创]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 评论(loading)

  无论在原作游戏、动画还是其他相关作品,英灵卫宫总是想要杀掉士郎,而且每次都弄得很复杂。其实根据剧情,杀掉士郎的机会明明多得很,也很简单,比如Caster绑架士郎,不去救他就好了。那么为什么每次士郎陷入危机时英灵卫宫却反而会出手相救?

  事实上,英灵卫宫每次都没有真的动杀心,毕竟士郎就是自己,本质上只是想纠正他那天真的思想。为什么在柳洞寺只砍了士郎的背部,直接砍头不就好了?英灵卫宫应该知道,士郎那时候是有阿瓦隆在体内的,不是必死的伤,都可以快速回复。

  往好处说,英灵卫宫不想杀人,他讨厌杀人。他只想拯救士郎。这两点其实很矛盾,一方面是自己的悲剧,一方面想让士郎认清“正义的伙伴”这条路是多么的无奈。

游民星空

  根据对奈须蘑菇的访谈也可以看出这一点。

  提问:Archer在杀士郎、帮士郎、以及后来信赖士郎而改变自己的思考与生存方式,这种时候他是怎么样的心情呢?

  蘑菇:“反正不会有所改变”,在被这种虚无感包围的同时又因“要是换个方式说不定会有一缕希望”的这种想法而苦恼着。这种涡旋的想法(即使对本人来说)也不是什么令人愉快的事情。

  弓兵并不是想迁怒,也不是想被拯救。将这个世界线出现【在正义之名之下的杀人者】的可能性以自己的手消灭,是他对于被他夺走的事物们最低限的补偿,Archer是这么想的。

Fate/stay night情报专区>>>

Fate/stay night资料专区>>>

Fate/stay night同人专区>>>

Fate/stay night杂文专区>>>

Fate/stay night图库专区>>>

Fate/stay night视听专区>>>

游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