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Fate Stay Night >> 资料 >> 正文
投掷武器的绝对防御 炽天覆七重圆环介绍
2015-05-15 10:15:02 作者:室见立华 来源:动漫星空[原创]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 评论(loading)

  炽天覆七重圆环,是出现于《Fate》系列作品总的虚拟武器,全名为“炽天覆七重圆环”(Law Aias),另有“Rho Ajax”的译法,原文为“ロー•アイアス”,属于结界宝具,英灵卫宫唯一擅长的防御用武装。

宝具介绍 宝具图片

  中文名:炽天覆七重圆环

  外文名:Law Aias

  原文:ロー•アイアス

  类型:虚拟武器、概念武装

  特性:防御宝具

  所有者:英灵卫宫(Archer)

  登场:第五次圣杯战争

  外号:菊花盾

游民星空

宝具概述

  Archer与Lancer的第二次对决中,Archer用以挡住Lancer的突穿之死翔枪的盾,其名为ロー•アイアス(Law Aias)。

  出处来源于希腊神话的特洛伊战争中埃阿斯(Ajax)用来挡下赫克托耳(Hector)的投枪的包有七层牛皮的青铜盾(穿过六层,还剩下一层没有穿过)。

  在第五次圣杯战争中,其范围扩大为对投掷兵器拥有绝对防御力而自豪的“概念武装”。

剧情相关

  UBW路线的最后,卫宫士郎与吉尔伽美什战斗时,士郎投影出Law Aias,挡住了对方的剑雨攻击。

  另外在士郎尚未开始觉悟而使出Law Aias前,Archer也曾为了从乖离剑的一击中掩护士郎,暗地里帮忙放出过一次,然而没有让吉尔伽美什察觉到自己这个伏兵,士郎也并不知道得救的理由。

  此时两人投影出的Law Aias都是七片花瓣。

  HF路线的最后,与黑化Saber对战时,卫宫士郎自己投影出Law Aias并分担了黑誓约胜利之剑的部分伤害,在《Fate/hollow ataraxia》对决Archer时,卫宫士郎也投影出Law Aias抵挡赤原猎犬的攻击,而这两处他投影出的只有四片花瓣。

  Law Aias的每一片花瓣都拥有超高防御,足以和古代城墙匹敌。

游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