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Fate Stay Night >> 资料 >> 正文
Fate中守护者和英灵的区别是什么?
2015-05-15 10:53:46 作者:室见立华 来源:动漫星空[原创]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 评论(loading)

  在《Fate/stay night》中,英灵卫宫曾说自己生前是守护者,死后变为英灵。英灵和守护者的区别是什么?守护者都会变成英灵吗?

  官方发布的《阿瓦隆之庭》中是这样写的:

  抑止力和英灵之座又是不同的东西了。由人类们的无意识集合所产生,为了使人类存活而将人类变成奴隶的防卫机构。

  既有觉得那是上帝声音的人,也有觉得那是世界声音的人。但无论哪边结果都是一样的。称了抑止力意的人,死后,将会做为守护者永远被奴役。

  【英灵和守护者的差别啊。虽然同样都是位于座上的灵魂,但英灵被人们的希望唤出,守护者则是被人们的绝望召唤】

  因自身的功绩,还有自身罪业而成为英雄的人不会被抑止力束缚。

  然而无力的人——活著时悲叹自己的无力,寻求超越自己力量的人就会被抑止力所困。

  抑止力是等价契约。给予为自己无力而叹息的人类“奇迹”,将那人暂时拱上英雄之座。而代价就是死后,买下成为虚假英灵的灵魂。

  也就是,就连死后,都无法得到救赎的灵魂就这样完成了。

  根据《阿瓦隆之庭》,英灵可以看作是人们的“希望”,而守护者则完全相反,是人们“绝望”的化身。守护者即使在死后,也会因为灵魂无法救赎而时刻付出着代价。

游民星空

  在《Fate》系列中登场的英灵中,作为“守护者”功能的只有英灵卫宫,其他英灵由于神性高,不是人类,或是其他各种因素,而不会被包括在守护者当中。

  另外,根据官方公式书中所给出,英灵即是其丰功伟绩在死后留为传说、已成信仰对象的英雄所变成的存在。通常,英灵作为保护人类的力量,被世界所召唤。而人类所召唤的就是Servant了。

  话虽如此,英灵不是人类能够控制的存在,而且人类为了进行召唤,必须使用圣杯,或是具有与此相似的力量的东西。冬木的Servant系统是依靠大圣杯的力量来召唤英灵,作为Servant被召唤的英灵,是使用英灵本体的情报制作成的“分身”,复制品一样的东西。

游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