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Fate Stay Night >> 杂文 >> 正文
《Fate》剧情分析 思想的冲突与人性的对立
2015-08-07 11:12:04 作者:你就是个大螃蟹 来源:爱你妹Anime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 评论(loading)

  《Fate/stay night》是根据TYPE-MOON发行的同名游戏改编而成的一部动漫,它的动画化最早可以追溯到2006年。当年该部动漫是由StudioDEEN所制作,这部动漫刚出的那阵子,受到不少原作游戏党和受吸引慕名前来观看的人。

  原作游戏共有3条主线剧情,分别是Fate(Saber线)、Unlimited Blade Works(远坂凛线)以及Heaven's Feel(间桐樱线),而在06年版的《Fate》中,所走的剧情主线是Saber线。在2014年由ufotable创作的版本《Fate/stay night》不仅根据原作游戏来改编,还参考了2010年剧场版《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所以,14年版的《Fate》走的自然就是凛线了。

游民星空

  相信不少观众们对这系列作品都有相当的了解,所以这里便不对故事背景和人物进行介绍了。在本篇中,我将详细向大家剖析主人公卫宫士郎在整个圣杯战争中的心理历程。

  故事的开头,我们可以看到主人公卫宫士郎是个出名的大好人,无论对谁都很好态度,面对别人的要求总是来者不拒,就连其本人也毫不自觉,且认为“助人是善行”,所以才会被像慎二那样心怀恶意的人利用。受养父切嗣的影响,从小梦想成为正义的伙伴,这个梦想即使在长大之后也不曾改变。这个阶段的士郎,有着“希望每个人都能被救”的“天真”想法。可是,却被切嗣残酷地告知拯救某个人就意味着另外一个人无法获救,人所能拯救的只有自己关照的人。

游民星空

  一开始不想作为Master参与到圣杯的斗争当中,可是在了解圣杯的真相之后,在神父绮礼的怂恿下,决定参加圣杯战争,避免圣杯落入坏人之手,酿成像十年前新都巨大火灾那样的惨剧。

  虽然以半推半就的方式参与到圣杯战争中,但是士郎却有着没有正当的理由便不与对方开战的原则,这一点令到身为的远坂感到头疼,并且远坂认为士郎作为一名魔术师是不成熟的,是天真的,但同时其自身在不知不觉中对直率的士郎渐渐地产生了好感。

  某次,因为Archer放走了Caster而引起了士郎的不满,两人的信念观互相冲突着,而Archer也对士郎起了杀意,认为没有战斗意义的士郎不应该搀和到圣杯战争中,并讽刺士郎不为自己而为他人而战是为伪善,还看穿了士郎所祈望的其实并不是胜利,而是和平。这样天真的想法为Archer所不能接受。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