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日本角川社长川上量生:写“龙傲天”类型轻小说的套路

2016-09-30 21:56:17 来源:ACGdoge 作者:未知 编辑:祈求 浏览:loading

  说起现在的轻小说,很多作品之间的剧情模式都大近相同,都是同一种套路。而其中“龙傲天”类型作品虽然“雷同”的也不少,但热度却并没有缩减多少!反而有着越来越上瘾的趋势!

  最近,角川的社长川上量生在讨论人工智能时提到了关于轻小说的创作套路问题,川上社长认为龙傲天类的轻小说不是作者们强行写给读者看,而是庞大的轻小说读者群体自我选择的结果。

游民星空

  川上社长认为“现在的轻小说主人公要是特别努力的话就完了,因为读者无法将自己投影到主人公带入到作品中去,而女主角则是朝着越来越便利的方向发展。现在很多轻小说的设定都是什么超能力不知不觉就附在主角身上了。”

  有人问“虽然现在的轻小说如果不是主角不用努力也能得到能力和恋人的设定就卖不出去,但明明主角努力的过程才是故事的根本啊”

游民星空

  川上社长这次说“现在的读者无法将自己的感情移入那些通过不断努力成为伟人的角色身上。在阅读视角上轻小说的主角就是读者这本书的读者自己,所以现在的轻小说故事发展都是向着给主人公开挂的方向,传统的文学作品领域也有相同的倾向。这个实在是因为网络的影响太大了,网民会选择自己喜欢的媒体选择自己喜欢的故事开始阅读。当然从过去到现在人们都是选择对自己来说感觉舒适的媒体,但当时读者的选择并不多。但是现在媒体越来越个性化,通过网络读者只想看到自己相信的消息只会将自己想要的信息汇总到一起”

游民星空

  当然川上社长的目的是引出来后面自己对于人工智能发展对真实人际关系的影响,川上社长认为最后人类可能会沉溺在人工智能所创造的信息环境,个体的人类之间互动将会逐渐被人类与人工智能的互动所替代,因为人工智能只会推送你自己想要看见的信息,最终会导致人类全体在思想上都成为了坐井观天的青蛙。社长的这番话可以看成读者其实自己本身是喜欢龙傲天类的轻小说,自己喜欢自己会看,小说卖的越来越好,那么类似题材的作品也就会源源不断的出现,就像现在的资讯客户端智能推荐一样,只不过这里面没有人工智能的因素,而是市场和创作者对于读者喜好的一种正面反馈。不过角川旗下的轻小说也有很多非龙傲天的,社长你这么说让那些作品情何以堪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日本角川社长谈龙傲天小说套路:读者喜欢代入主角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092916592566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