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日本动画产业规模2016年首次突破2兆日元 海外市场成救星

2017-10-25 20:49:36 来源:动漫星空[原创] 作者:宁静海 编辑:宁静海 浏览:loading

  最近几年日本的动画产业老有各种负面的新闻传出,而且各种迹象似乎也是在预示着“业界药丸”,但是其实这些也只是产业结构转型的开始,传统的光盘、周边销售模式正在发生着改变。今天(10月24日)NHK电视台报道了日本动画在2016年市场整体规模首次突破2兆日元,究其原因还是日本动画在海外的多元化展开,以及《你的名字。》大热。

游民星空

  在最新的《日本动画产业报告2017》中,日本动画在2016年市场规模总额为2兆9亿日元,是自2002年有统计以来日本动画市场规模首次突破2兆日元。其中电影市场增长41.1%,海外市场增长31.6%,Live增长29.5%,其他各项也有10% 左右的增长。2016 年日本动画在海外的上映以及光盘销售带来了7676亿日元收入,角色周边销售额为5627亿日元。从各项数据上来讲日本动画这几年在市场规模方面是欣欣向荣,尤其是动画电影和海外发行的市场增长令人欣喜。

游民星空

  不过感觉之后日本的动画产业可能将主要依托海外市场和网络,毕竟不可能每年都有像《你的名字。》这样的动画电影出现。不过中国的视频网站购买动画的正版播放权和各种正版周边的引进,倒是会每年都能稳定的增长。再加上日本国内对动画观看模式的改变,感觉圆盘销量决定一切的时代快要结束了。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日本动画产业2016年首次突破2兆日元 中国成救星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7/2017102417564381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