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动画 > 正文

70件京阿尼原画幸免于难:火灾前为办画展而寄出

2019-07-27 17:19:49 来源:新浪娱乐 作者:海外网 编辑:Noir 浏览:loading

  日本京都市动画制作公司“京都动画(京阿尼)”工作室18日上午发生火灾,34人死亡。此前“京都动画”社长八田英明称,公司里保存的过去所有画作等全部被烧毁。但日本德岛市一个书店还有“京阿尼”70件原画。这些画作是在火灾发生前,“京阿尼”工作室为办画展,刚刚寄给他们的。

游民星空

  据日本《产经新闻》26日报道,这家书店是位于德岛市万代町的“小山助学馆本店”。“京阿尼”工作室此前为感谢粉丝,策划了一个画展活动,在16日,将部分原画寄给了这家书店。于是这70件作品在火灾当天幸免于难。

游民星空

  目前,这些珍贵作品都在这家书店内进行展示。书店表示:“希望让更多人了解优秀的‘京阿尼’作品。”德岛本地以及外地的大批“京阿尼”粉丝慕名而来,欣赏作品。

  游民星空
粉丝来信鼓励“京阿尼”早日恢复(日本HTB新闻)

  参观者一张一张慢慢看过去,许多人都哭了。一位女顾客表示:“在原画阶段就这么细致。想到火灾烧毁了那么多东西,就很伤心。”

游民星空
人们在火灾现场悼念(朝日新闻)

  展览截止到8月31日,免费入场。京都精华大学讲师津坚信之表示:“在日本动漫界,亲手画出原画是主流。这次火灾牺牲了这么多优秀的动漫精英,对动漫业界来说,是什么都无法替代的损失。”

  另据《朝日新闻》26日报道,“京都动画”工作室一层虽然全烧了,但是有间屋子被混凝土覆盖,里面的服务器也幸免于难。虽然公司里的纸质原画全被烧了,但是一部分被数字化,存在服务器里。“京都动画”代理律师表示将尽可能恢复数据。

  游民星空
火灾现场(京都新闻)

  19日,“京都动画”社长八田英明谈及损失时表示“这是断肠之痛,难以忍受”。他说,此次遇难的“京都动画”员工都是全日本各地募集的动漫界精英。并且公司过去的所有画作等“全部被烧毁了”。

  “京都动画”工作室建筑共3层,面积约700平方米,从1层到3层均被完全烧毁。“京都动画”1981年成立,有近160名员工,曾制作《凉宫春日的忧郁》等多部知名动画。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70件京阿尼原画幸免于难:火灾前为办画展而寄出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72716021937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