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灵笼》第三集上线 又一波烧脑信息你看懂了么?

2019-07-31 14:36:12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未知 编辑:棒棒不是糖 浏览:loading

  两周一更新的《灵笼》本周终于更新了,30分钟以上的剧情真的看得超级爽,第三集不仅填补了前两集、PV的一些坑,还有海量信息迎面袭来,信息多到不长八个脑袋根本分析不过来。今天我们就梳理一下第三集除了红蔻、破晓让人感动的爱情故事之外,还有哪些很重要但容易被忽略的点。

机甲破晓的名字

  鉴于红蔻和破晓的这段末世之恋有太多人像我一样已经N刷,而且文字无法描述这段氛围与场景带来的震撼,所以这里就不多赘述了,没有看过这段的朋友建议你们赶快去再刷一遍。

  这里我们就先把重点放在机甲破晓身上。

游民星空

  从这段回忆中可以看出,机甲破晓本是上代猎荒者指挥官红蔻的机甲,目前则是《灵笼》主角马克的机甲,在官方的设定中机甲破晓可以单独击杀噬极兽,由此可见破晓机甲的重要性。同时破晓也是红蔻的爱人上代猎荒者副官的名字,那么机甲以破晓命名是红蔻命名还是马克后来的命名呢?

  我个人猜测是马克后来命名的,首先在灯塔上是不允许谈恋爱的,红蔻破晓也因为恋情公开被执行火刑,所以在当时的环境中红蔻即便再怎么喜欢破晓都不可能以此命名的,因为这表现的太过于明显。而马克则可能是因为纪念她姐姐而将取名为破晓,纪念姐姐为什么不直接用“红蔻”命名呢?

游民星空

  首先通过马克与城主的对话中,可以看出马克并不想让别人知道他对于十几年前的事情“耿耿于怀”,而且姐弟是旧世界的家庭关系,非常不符合灯塔的三大法则,直接取名“红蔻”则会引来诸多的麻烦,而机甲的名字叫做破晓则不会有什么问题。

前代猎荒者与现任猎荒者作战方式的不同

  在回忆的过程中还展现了红蔻带领的猎荒者小队下地寻找物资的场面,通过与第一二集的现任猎荒者小队的作战方式进行对比来看,两只小队的作战方式有所不同。红蔻带领的猎荒者小队更加注重团队之间的相互配合,而马克带领的猎荒者小队的团队配合则不是很明显,在第三集中也只展现了马克和冉冰的部分配合。除此之外,马克带领的猎荒者小队似乎各有所长,比如墨城探测开车、冉冰狙击、就连尘民4068也能单独负责开门等等,但配合并不紧密。而红蔻带领的前代猎荒者小队,看起来更像是以红蔻为主的英雄主义,而大部分人也只是配合红蔻击杀怪物、寻找物资。当然这也可能只是因为剧情篇幅与展现的问题,反正从目前来看双方各有优势。

游民星空

光影会、律教所的来历

  从第二集中4068遭到责罚可以看出,掌管灯塔奖惩的律教所是由光影会领导的,但是在马克的回忆中,红蔻与破晓被抓获的时候并不是由光影会执行,更像是城主的手下或者另一个机构。第三集还能得到一个信息就是光影会首查尔斯跟城主是父子关系,所以很有可能红蔻时代并没有光影会这个组织,在查尔斯长大后,身为父亲的城主成立了一个机构用于控制人心掌管律法,并且交给自己的儿子领导。城主这样做的目的无非有两个,一来是查尔斯生性焦躁易怒,而且很容易嫉妒,城主老去后按照查尔斯的性子一定会惹出事端,让查尔斯掌管律法其实也在约束查尔斯自己。二来是自己的孩子最值得相信,毕竟目前控制人心才是最终要的(瞎猜)

远行政策

  除了抛弃旧世界的家庭关系、基因法则之外,第三集还透露了另一个政策——远行政策,通过城主的言语中,我猜远行大概是将部分触犯刑法或者没有劳动力的人群下放到地面上,任凭其自生自灭。毕竟灯塔资源有限,无劳动力的老人、残疾或者触犯法律的人可能会被下放的地面上,从而节约灯塔资源。

  《灵笼》的世界观越来越大,更多的信息也在一点点展示,尤其是第三集看的超级爽,真的是这个夏天最值得期待的动画作品了。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灵笼》第三集上线 又一波烧脑信息你看懂了么?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731143702739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