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哆啦A梦》第一熊孩子胖虎养成记

2015-08-16 12:44:32 来源:黑白漫文化 作者:楠十 编辑:黑泽羽 浏览:loading

  提到《哆啦A梦》大家第一个想到的一定是蓝胖子,总是会从它的口袋里的掏出各种各样神奇的道具让我们脑洞大开。至于其他的角色嘛~都非常的接地气的有很多的缺点,有个性格温柔外表可爱的女生,有个长着狐狸脸发型很独特家里很有钱的,然后还有个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而今天我们要介绍的就是《哆啦A梦》中的第一熊孩子的胖虎。

  刚田武(官方),又译胖虎、技安、大熊等,高大胖是他的显著特征,喜欢仗势欺人,喜欢唱歌,喜欢棒球,喜欢在泡澡的时候量放屁的气泡高度。这个大家都很熟悉了,下面为了亲切还是暂称胖虎。

游民星空

  家里开杂货店的胖虎可想而知经济并不宽裕,他既没有从抽屉里钻出来的未来机器猫,也没有开公司的富爸爸,但好在有身体与武力。他信奉的是“你的东西就是我的东西,我的东西还是我的东西”,凡是看上眼的东西都可以“借”而不还。

  其实这个角色的设定是很容易让读者感到亲切的。

  一般而言,小时候在外面形成一个玩的小团体中,都不乏胖虎这样的人物,以他为中心来开展各项活动。孩子王有两种,一种是聪明能干,近乎完美且极具统治力和领导气质的,但《哆啦A梦》里最有这方面潜力的出木杉英才并没有充当起这个角色(反而更加游离于那个圈子,果然是太过完美太不像普通小学生了);另一种就是刚田武这样的强权型了,“一定要跟我玩”“还得给我好玩的”“不跟我玩就打你”……遇上这样的狠角色,小孩子们恐怕只有乖乖慑服于拳头下,说啥听啥了,谁让自己发育没他早呢。

  胖虎的外号是“巨人”(通称技安就是这个Giant的直译),可想而知在一群平均身高129.3CM的小学四年级生(还有一些更小的)眼中他是多么庞大恐怖的存在。叫他们打棒球就得打棒球,叫他们交漫画就得乖乖把还没看到的新漫画交上去,叫他们听演唱会就得做好被撕心裂肺的魔音贯脑的准备,还得时时担心接受恐怖料理。没办法呀,不乖乖听话就得被打。

游民星空

  胖虎有个跟屁虫(其实也不是自愿的)骨川小夫,这也是个颇有意思的设定。小夫家里的钱多到他不得不经常买东西来炫耀,按理说在成年社会里这类富豪是应该高高在上,下面再养一堆领工资的力量型角色(譬如打手)。但在故事里小夫除了稍稍少被打外,他还是得被“奴役”,买的遥控飞机遥控汽船遥控机器人新型游戏机统统都得先被刚田大人检阅一番,玩腻了才归还(此时往往已回天乏术)。

游民星空

  所以说在小孩子的世界里,武力才是第一,金钱的作用还没有那么明显。相比之下,处在社会最底层的野比大雄就可怜多了。如果把那个圈子的关系列成食物链的话,应该是这样:刚田武—>骨川小夫—>其他小孩—>野比大雄

  在身强体壮的胖虎眼中,软弱无能的大雄做什么都不合自己意(有一集就讲了有一种人“怎么看都觉得喜欢”,而野比君则属于“怎么看都很讨厌”的类型),据不完全统计,大雄在《哆啦A梦》中一共被胖虎揍173次(出自wiki)……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哆啦A梦》第一熊孩子胖虎养成记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81617322390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