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六花的勇者》背景分析 神秘的阿兹特克文明

2015-08-18 10:57:11 来源:爱你妹Anime 作者:满纸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七月新番《六花的勇者》故事的发生地和时间均由作者构架而成,但细究起来,其主要文化背景是南美洲大陆的阿兹特克文明。

  首先是建筑方面。阿兹特克文明是一个在14世纪-16世纪期间统治墨西哥的古老文明,和其他的中南美文明一样(印加文明,玛雅文明),它有着辉煌的历史和诡异的文化风格,但在欧洲殖民者的枪林弹雨之下,迅速地湮灭了。创造古文明的人消逝了,但留下的遗迹仍然存在。比如说金字塔。

  动画中的金字塔如下所示——

游民星空

  底部为矩形的巨大的阶梯式金字塔,外表涂有红色颜料。在主金字塔周围有着其他零零散散的小型金字塔。故事的开篇中,国王、祭司和战士在金字塔上进行比武祭司。这和阿泽特克文明中的金字塔的职能很相似。“众神创造的城市”特奥蒂瓦坎古城中就坐落着两座相似的金字塔“月亮金字塔”和“太阳金字塔”。古代的阿兹特克人便在塔上的祭台进行残酷的人体祭司仪式。

  作为一个相对发达的农耕文明,动画中展示了这个国家的经济生活:熙熙攘攘的大街,头上顶着储物罐的小贩,被用来当做钱币使用的绿色玉石或贝壳,除了耕地之外,他们同样爱好赌博和竞技。在金字塔上进行比武之前,市场的商人会根据比武双方的资质,分别开赌,而很多平民也会参与到赌注中来。

游民星空

  除了建筑,动画中的人物服饰风格和阿兹特克人也非常相似。比如动画中国家比武中出现的战士形象。他们头戴羽毛,身披铠甲,脸上和身上绘有大面积的涂彩和纹身。战士们喜欢把自己打扮成老鹰、美洲豹和蛇一样的形象,据说这种装饰能够使他们获得自然界的战神的力量。

游民星空

  在宗教方面,动画中的设定是“守护世界与和平的命运神”。命运神能够带领他们击退黑暗,并保佑战士在战斗中取胜。神庙旁树立着高大而宏伟的命运神像。这一点和阿兹特克人完全不同,他们最大的信仰真神是羽蛇神。羽蛇神的形象和中国古代的“龙”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是主宰雨季、丰收和播种的神。

游民星空

  在社会阶级构成方面,动画测参照了阿兹特克人的历史。统治者和贵族统领着大量的平民、奴隶和士兵。战士通过战功可以获得一定的社会地位。又由于信仰的重要性,掌握与神灵通话权利的祭司也获得巨大的社会期望,有时祭司甚至能够凌驾于国王之上。在动画中娜谢塔尼娅的父亲就是如此,虽然他贵为一国之主,但却被手下的臣子架空,成为徒有虚名的傀儡。

  而动画的主要人物之一,莫拉,是来自万天神殿的首领。拥有千里眼,能够观察遥远他方的世界。同时可以使用山气来治愈受伤的人,山间的回音也可以被利用来传达讯息。莫拉的能力也是古代人对宗教极度信仰下产生的美好愿望。

via:爱你妹Anime/满纸

原文链接:点击进入>>>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六花的勇者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六花的勇者》背景分析 神秘的阿兹特克文明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81810563721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