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Fate Stay Night >> 杂文 >> 正文
《Fate》系列作品分析 不断贯彻的骑士信念
2015-06-06 16:22:59 作者:九霄九 来源:爱你妹Anime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 评论(loading)

  鉴于最近《Fate/stay night UBW》走向最终话的高潮,我觉得很有必要在这里为《Fate》系列作品开一篇文,以示敬仰与膜拜。

游民星空

  其实不难看出,日本的大部分决定制作的动漫,无外乎几种可能,游戏up,漫画up,小说up,此外就是原创了。通常情况下,前面三种都是建在高人气高支持上的。而《Fate》就是属于这一类。

  《Fate》是由TYPE-MOON原创的系列作品,先是04年《Fate/stay night》商业亮相,又相继于05年发售了后转《Fate/hollow ataraxia》。因为我是伪游戏党,所以对Fate系列的关注也没有这么早,一切的开始还是要说到06版的《Fate/stay night》动画化,后来,无论是由老虚的小说编制的前传《Fate/Zero》,还是现在的正在上映的《Fate/stay night UBW》,我都一直坚信着06版的结局才是真的结局,就像一开始的经典无论之后用多华丽的制作去铺张去渲染,都无法超越。就这么固执。(当然只是我的观点,我也不否认自己在看FZ以及UBW时激动的一把血泪了。)

  先谈06版的《Fate/stay night》(以下简称stay night)。作为开山之虎,它无疑是最经典的一部。无奈我当时只是个流着鼻涕的破小孩,也看不懂太多深层次的东西,印象最深的,也就只是知道:有七个魔术师可以召唤七个属于自己的使魔,然后相互之间发生争斗,只有一组可以取得胜利,谁最后赢得胜利,谁就可以许下一个愿望。于是全篇我就在看如何打的华丽,打的漂亮,打的悲壮去了。

  到了后来,重温一遍的时候才知道,这场战争被称为圣杯战争,七名被圣杯选中的魔术师被称为Master,魔术师签订契约协助自己的七名使魔被称为Servant,Servant也是由圣杯选出的,他们本身是英灵,是具有一定信念现身参战的历史上有名的人物(大部分是的,卫宫先不考虑),也是因为这个信念使他们自愿成为使魔帮助自己的Master。Servant分为七个职阶,分别是:Saber、Archer、lancer、Caster、Rider、Assassin、Berserker,译成中文就是:剑骑兵、弓骑兵、枪骑兵、魔法师、骑兵、暗杀者、狂剑士。这七种主要是正统职阶,此外还有非正统职阶,这里就不一一列出了。职阶中Saber、Lancer、Archer亦被称呼为“三大骑士职阶”。

  也就是说,只要魔术师的魔力值高,能力强,又再抽了张好牌之后,圣杯就基本非你莫属了,在这里之所以说基本,是因为有一个很重要的前提,那就是,没有一个鬼畜腹黑帝阻挠你,比如像麻婆那样,时臣再强悍也只能退场了。当然,这不是时臣的错,总是怪时臣也真是辛苦了。不然哪来的stay night里的大BOSS呢。

游民星空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