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八卦 > 正文

日本老牌声优吐槽年轻一代 声线相近没个性

2015-05-30 10:59:34 来源:动漫星空[原创] 作者:宁静海 编辑:宁静海 浏览:loading

  最近有关年轻声优的演技问题貌似又被各家媒体提了出来,越来越多的年轻声优选择偶像化也是引起了不少的关注。日前在朝日电视台放送的一期综艺节目《崇&敏的道路综艺节目!?》中,邀请了80年代人气声优的神谷明、堀川亮、难波圭一来做嘉宾。在他们谈及出演作品和声优业界的小故事的过程中,从他们的对话里可以看出老牌的实力派声优们对现在年轻一辈声优的演技抱有不满。

游民星空

  堀川和神谷都表示,现在饰演的少年角色的女声优演技实在太过胡来,实在是很难让人感到满意。三人还回想到,当重回将要拆除的录音室“TAVAC ”时,翻开资料库中的剧本,还可以看见当时的剧本全部都是手写的。“每个人的字迹不同,有些字很丑得根本解读不出来是什么。不过,看着手写的剧本,特别容易进入状态呢。”神谷说道。说到这里,负责节目旁白的古川登志夫(《福星小子》诸星当)也顺便补充道:“《龙珠》的剧本现在也是手写的。”

游民星空

  其实一直都有实力派声优们对年轻声优的演技和表现均表示十分不满。神谷还拿出来他初期主演作品《巴比伦2世》剧本中的某句台词作为例子:“现在的年轻声优,剧本写‘嗯~’就只会照本宣科读‘嗯~’;剧本写‘尖叫’,只能用最平凡不过的‘啊——’来表现,真是笑死人了。”

游民星空

  对于这点,难波亦表示认同。他对节目组官网上标榜的“年轻声优的个性”一词抱有怀疑的态度。“现在很多年轻声优的声质都太重复,没什么特征。作品里明明有路人甲乙丙丁,但大家用的声质竟然都是一样的。在我们那个时代,是不可能被接受的。”“就是,看现在的动画,完全分不清哪个角色是哪个。”神谷点头赞成。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日本老牌声优吐槽年轻一代 声线相近没个性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53010260816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