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八卦 > 正文

日本大学开设动漫音乐课程培养偶像声优

2015-08-31 10:50:25 来源:ACGdoge 作者:未知 编辑:宁静海 浏览:loading

  动漫游戏的相关产业可是说的上是日本支柱产业之一了,最近这几年也越来越受到日本社会的重视,日本越来越多的高等学府开始注重二次元领域人才的培养。之前就有日本大学将轻小说《刀剑神域》作为国文教材,而现在日本的洗足学园音乐大学将要开设动画歌曲课程,该课程的主旨就是为日本培养未来的声优。

游民星空

  洗足学园音乐大学的毕业生中有很多是音乐剧演员,这是一所名角辈出的学校,从明年开始这所大学将开设动画歌曲课程培养声优人才,虽然日本早就有很多专门的声优养成学校,但是在音乐大学中开设培养声优的课程在日本国内尚属首例,该大学从去年开始就开始着手准备这个课程的开设,近年来声优们往往也要演唱动画歌曲,从这个角度出发该大学决定开设关于动画歌曲的新课程,从去年年末大学方面就已经开始和声优界进行了一定必要的联系了。

游民星空

  该大学的6层新教学楼也在8月份刚刚竣工,新教学楼中有着隔音效果出色约300平方米的彩排室和舞蹈练习室,在这里学生们可以训练自己的发音以及练习舞蹈动作,最终通过学习可以成为一名能在公演上出色发挥的璀璨新星,该课程的教师阵容包括在龙珠系列中为弗利萨配音的声优中尾隆圣,歌手MIQ等人,该课程的负责人是日本现代音乐协会理事松尾祐孝教授,松尾教授表示:“动画音乐和爵士乐、古典音乐都不同,我们欢迎想要以自己的声音、台词、歌曲笑傲世界的学生”,该课程的自我推荐考试已经开始,这门课程预计招募的学生人数是470人。其实这个课程就是将声优养成学校的专业课程搬到了大学中,不管怎样这也体现了日本高等教育对于二次元领域在逐渐重视,其实我国大学中也有类似的配音专业,不过不光教配音还教唱歌的似乎还挺少见的。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日本大学开设动漫音乐课程培养偶像声优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83110502613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