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八卦 > 正文

日本知名弹幕网站NICONICO宣布将开始执行严格的视频和弹幕管理

2015-10-03 20:33:37 来源:腾讯动漫 作者:未知 编辑:月下高歌 浏览:loading

  作为全球最知名的弹幕网站,NICONICO的存在一直以来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不过近日官方却宣布,将会对于NICONICO网站的视频/弹幕进行严格的管理,以保障良好的网络秩序。全文如下:

游民星空

  大家好,我是运营负责人。NICONICO上线至今已经有9年了,时间过得真快。而伴随着时光流转,我们提供的服务项目在增加,用户数量也在增加,为此发布视频以及直播·插画的人、发弹幕的人也在发生改变。不过NICONICO一直以来就是一个自由展现作品文化和评论文化的地方,并且我们也希望重视这一点。然而,另一方面我们也感受到有一部分人打着“自由”的名号,肆意妄为地行事。

  举个非常常见的例子,我们会看到有人评论说“别上传无聊的视频啊!”,也有一些人会以不当的词汇来嘲讽跟视频内容无关的脸、体型等身体特征,而当弹幕非常密集的时候,又有人会发一些“厨真的好烦”之类的言论,对此又会引发其他人反感,导致双方互喷。

  关于这些评论,也许有人会觉得“只是说心里话而已”“只是说事实而已”,为此觉得并没有什么问题,但对此我却有着疑问:只要是真心话,就什么都能说吗?那真的是事实嘛?难道不是将自己的想法跟感觉单方面地强调出来,用来伤害别人的行为吗?这样的行为真的对吗?不光是弹幕评论,在发布视频跟直播时也有类似的情况。

  我之前反复考虑过一个问题:如果说双方不能认同意见,对于对方进行否定的话,那么就无法保障言论自由,相反会成为一个什么都无法表现的憋屈世界吧?对此,我们得出的结论就是“表现的自由并不是能够伤害别人的权利”。并且“在认同自我表现自由的时候,也必须认同他人的自由”。这就是“需要认同别人的存在和想法,彼此共存”。

游民星空

  虽说如此,原本大家就该考虑到浏览器对面的网友的心情,每个人克制自己的情绪,来实现表现的自由,但非常遗憾的是,我们发现很多人做不到这一点。

  说到底,从表现自由这一点而言,NICONICO本身就是大家发布作品,然后别人评论的形式,所以我们极力地避免在运营方面进行限制。只是为了保护大家发布作品以及自由表达对作品感想的自由,那么就不得不否定单方面妨碍他人表现的行为了,为此我们正式确立“NICONICO活动引导红线”。

  引导红线基本上是由运营方对于用户发布的作品跟评论进行自主判断,因此可能有时候会让人觉得“为什么要删除这段视频/评论?好奇怪!”实际上的确会有犯错的情况。因此,如果“觉得好奇怪”的时候,也请大家畅所欲言地提出意见,并斥责我们。

  反复说过,我们并不是想要删除大家的作品跟评论。我们希望能够认真接受大家的意见,创作一个真正意义上可以自由表现的平台,为此请大家多多协助。

  写了这么多,我希望大家在发布视频跟评论之前,能够想一下是否你的发言会伤害别人。这儿还有着爱吗?

  简单而言,就是“请勿对UP主进行人身攻击,不喜可以右上角,不爽可以点举报。”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日本知名弹幕网站NICONICO宣布将执行严格弹幕管理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5/i1003my_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