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动画 > 正文

《学战都市Asterisk》和《落第骑士英雄谭》第一话剧情高度相似

2015-10-05 10:28:04 来源:动漫星空[原创] 作者:宁静海 编辑:宁静海 浏览:loading

  现在日本的轻小说作品可谓是遍地开花,而由轻小说改编的动画是越来越多,这本来是件好事,这样大家看到的作品也应该是更多元化了。但是凡事都有两面性,现在轻小说作品虽然越来越多,但是质量良莠不齐,还可能会剧情雷同的情况。在刚刚播的出的10月新番中的动画《学战都市Asterisk》就被日本网友们指出,在剧情和人物设定方面都与《落第骑士的英雄谭》非常的相似。

游民星空

  《学战都市Asterisk》和《落第骑士英雄谭》都是讲述的魔法战斗,从剧情发展上来讲两部作品如出一辙。 《学战都市Asterisk》和《落第骑士英雄谭》动画第一话的共同点是舞台发生在学园;女主角是公主,还都是带有傲娇属性的;女主角换衣服时被男主角看到,于是女主角很愤怒要让男主角以命偿还;于是男女主角决斗,而且男女主角都是用剑决斗;女主角的魔法属性还都是火,要把男主轰成炭渣渣...日本网友吐槽这两部动画剧情目前真的太相似了。

游民星空

  “学园故事、各种福利、蛮横大小姐、魔法跟剑、转校生……我已经看够了这种作品啦!” 、“这到底是什么啊……完全没有眼前一亮的感觉……当大批观众都觉得“啊啊,又是这种东西”的时候已经很糟糕了吧。主人公又是那种高水准的帅哥转校生,从这一点开始改变啊!并且这部作品还是半年番、还要出游戏?真厉害……”、“怎么感觉每年都有这种动画……不,别说每年,每个季度都有啊。”、“嗯,我们之前看过了《绝对双刃》、《魔法科高校的劣等生》、《圣剑使的禁咒咏唱》、《空战魔导士候补生的教官》、《新妹魔王的契约者》。那么问题来了,从这部作品里我们能看到多少上面的影子?”等等之类的吐槽,可以看出已经有不少日本网友对这种剧情雷同很难忍了。

游民星空

  这两部作品倒是没有什么抄袭问题,只是相同的题材写来写去也就是这些而已。现在日本优秀的题材的轻小说同质化非常的严重,然而之前很少有同题材的改编动画同时播出,所以大家一般也没注意到,直到这次《学战都市Asterisk》和《落第骑士的英雄谭》放在了同一个档期同一天播出,才真正让大家意识到同质化套路的严重性。虽然目前看来还没影响销量,但是长久以往这种套路化的剧情模式对动画对轻小说本身都不是一件好事。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10月新番相同题材动画被吐槽剧情高度相似引热议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100510003782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