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动画 > 正文

新作《小饼干和围裙妈妈》添妹妹“小饼干” 2年内有望开播动画

2015-12-12 14:5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未知 编辑:祈求 浏览:loading

  还记得小时候看过的《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动画片吗?不知道你现在还记得多少。最近该作品又有了新动向,那就是“大头儿子”将有妹妹了,名字叫“小饼干”。

  在昨日(12月11日),“小饼干和围裙妈妈”新书品读会和“小饼干”和“围裙妈妈”原创形象大赛颁奖礼,在北京举行,并且有可能在两内之内在动画片当中见到她。

小饼干和围裙妈妈 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之小饼干 动漫星空 游民星空

  在今年暑假的时候接力出版社携手宝贝计画绘本美术教育机构,面向全国4—12岁的孩子共同举办了“小饼干和围裙妈妈原创形象征集大赛”,半年时间共征集到超过1000幅孩子们创作的“小饼干和围裙妈妈”绘画作品,并最终评选出30幅优秀创意奖获奖作品。

小饼干和围裙妈妈 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之小饼干 动漫星空 游民星空

  但是为什么这么年老的作品会有这样的决定呢?还有“小饼干”被设定出来的契机是什么呢?

  原来《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的作者郑春华,她的女儿5、6岁的时候就开始嫉妒他只写了很多哥哥(大头儿子)的故事,却没有写她的(女儿和哥哥相差16岁)。所以这也就成为了她开始创作新作《小饼干和围裙妈妈》的契机。

小饼干和围裙妈妈 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之小饼干 动漫星空 游民星空

  另外,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高洪波说,“幼儿文学其实特别难写,难度之大超出我的想象。小孩的知识结构、视角如果你不了解,他们会对你的作品不屑一顾,装也装不来。郑春华用自己的眼光发现了孩子世界的秘密,她已经成为了中国的一块品牌。”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新作《大头儿子》添妹妹“小饼干”2年内有望开播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121214360635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