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八卦 > 正文

《EVA》曾遭遇腰斩危机 现象级神作同样饱经耻辱

2016-03-01 11:46:31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提起《EVA》很多观众一定不会陌生,这部充满伦理和智慧的作品在几十年来不但引发了强大的社会热潮,剧情内容也是众多粉丝们讨论和考据的重点。但是你知道吗?《EVA》TV版动画1995年首播的时候,曾经遭遇过收视率极为低迷的现象,甚至面临着被腰斩的命运!

游民星空

  回顾过去,《EVA》TV动画在1995年首播时收视率约为6%到8%,其中14话《SEELE,魂之座》更是降到了冰点,仅为0.3%!这也与几十年前震惊一时的宫崎勤事件有关,受此影响日本动漫惨遭沉寂。《EVA》放送期间,原本首播的时间是在傍晚,但却没有引起太大的注意,后来多亏跨媒体展开以及深夜录影带的重播才让《EVA》逐渐受到瞩目而走红,其中很多铁杆粉丝正是通过深夜录影带跳进了《EVA》的大坑。

游民星空

  另外《EVA》采取了能够分担风险的“制作委员会”出资方式,这也影响了未来动画业界。负责主导的公司向其他复数公司募资,等到回本后再根据出资比例分配金额。如此一来一间公司可以投资好几部作品,制作方也比较容易调到制作费用。

  内容方面,《EVA》描写了主角真嗣内心的纠葛与世界的命运,这也是促成“世界系”这个名词诞生的契机。“世界系”的定义包含男主角和女主角之间关系性的描写与世界的危机。例如《星之声》、《最终兵器彼女》都被认为是世界系作品。

游民星空

  《EVA》TV版也有着它的优点。在TV动画里,制作组有26话的时间可以仔细描写人物的日常,因此也有一些搞笑或恋爱的篇幅让故事更完整。乍看之下,有些和主线无关的场景或许更能连结到登场人物的内心,例如角色沉默和画面定格等演出手法都是这部作品的醍醐味。

游民星空

  如果《EVA》放在现在的业界环境下会是什么样子呢?以目前业内流行“一季动画”的风气来看,可能很难创造出《EVA》这样的作品,说不定第二季就被腰斩了,也难怪庵野痞子会说“日本动画只能再苟活5年”。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EVA》曾遭遇腰斩危机 现象级神作同样饱经耻辱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03010946221458.jpg